home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文化饗宴 樹林道館同步連線分享喜氣

    2016-07-25
 

樹林區林耀長區長蒞臨樹林道館祝賀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
  7月21日下午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活動,揭開古傳文化由師徒在現代寫下的傳奇,以「太極文化.國之至寶.世界之光」為主題,蘊含古文化新生命,五十年來最經典的文化瑰寶完整精彩展現。當天現場大爆滿,長期以來陪伴、支持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好朋友齊聚,中外貴賓逾3000位,在台灣、美國十四地也以連線播出精采活動。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太極門含蘊悠遠的文化心源,以師徒相傳來延續文化命脈,保存其精髓並將之發揚到全世界;在現今社會中,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力行文化公益的過程中,雖也曾遭受困逆,然習武修行之人,以接受試煉之心面對考驗,種種的甘苦都內化成為弟子自助助人的動力。太極門人相信:只要每一顆心都充滿愛與和平,善良與智慧的力量就能轉動世界,帶來更美好的明天。」強調世上難逢百歲人,良心、教育和文化三者卻能綿延百年、千年,影響後代子孫、也改變歷史。「五十年來,太極門師徒懷抱著勇氣、希望與能量,堅持以愛與和平的心靈文化,推動良心覺醒,希望世界公民能夠共同攜手,與天地間的善良正氣結合呼應,帶給地球與人類真正的幸福未來。」

  太極門樹林道館所在地的樹林區大家長林耀長區長,也在活動進行中蒞臨樹林道館,祝賀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林區長提到,讓他最感動的是師兄姊們的熱情與活力,辦活動更是非常的用心。師兄姊們平常都有工作、家庭要照顧,非常的忙;但是,師兄姊們自己出錢出力、親力親為,可以看到所謂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社會上如果大家都跟太極門師兄姊們一樣,就會非常的祥和。他說:「太極門絕對是國家之寶、世界之光!希望太極門能夠繼續推廣到更多的國家,在全世界、每個國家都有更多的道館來推動良心時代活動。」他還向大家介紹這新北市的唯一道館就在樹林地區,不僅相當的大,更是非常適合練功練氣,並鼓勵大家可以來參觀參觀。

  來賓吳育傑先生覺得節目的安排非常有特色,所有的節目都印象深刻,師兄姊們非常的用心。他說:「太極門是個很有歷史的組織,對文化及藝術方面,非常的有貢獻。」第一次接觸到太極門氣功展演的劉玉娟小姐也表示,雖然是看連線不是在現場,不過師兄姊的凝聚力及力量是很大的!最感動的就是在表演的時候很有精神!現在的心情還是很激動、感受很深。我只想說,「要把你們的愛、你們的良心傳承出去。」

太極門樹林道館與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連線精彩活動。
  從事餐飲業的李淑華師姊為了50週年慶,特地休店前來參與盛會,還邀約了姊姊和爸爸一起前來,她表示能夠參與這樣的活動相當有福氣,太極門是一個很開心的環境。羅菀如師姊也表示,這是太極門的大事,活動中回顧了師徒同心走過的這些日子,感覺到自己也跟著走遍五大洲的感覺。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包括男女老少,許多人是全家一起練功,師兄姊開心稱太極門這個大家庭為神氣家族。古老門派的師徒文化,是中華優質文化重要的資產,師父收弟子在於「緣」、「誠」,因為弟子的誠心,願意虛心受教,師父將畢生功夫傳授給弟子。

  在太極門練氣功二十多年的謝朝立師兄提到,師父洪道子博士常常提點他「孝順不能等」、「家和萬事興」,面對中風25年、今年86歲的母親,他願意獨自負起照顧責任,不僅讓母親晚年有個好歸宿,兄弟間也能和睦。從小個性膽小、木訥的鍾素真師姊,先生過世後,沉重的經濟與身心壓力,讓她的健康亮起紅燈!而師父教了她要歡喜、要改脾氣、要開心,在每天勤練功下,不僅病痛消失不見,十二指腸潰瘍的藥也無需再服。現在的她變得勇敢與自信,不僅參加合唱團、手語表演,甚至還和師兄姊們一起參加雙十國慶在總統府前的序幕文化展演。

  走過半世紀,太極門師徒感謝大家,共同致力珍惜文化價值、保存文化命脈。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是開啟心靈智慧的源頭,也是文化的寶庫。當代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1966年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長期以來師徒同心,拜訪世界超過60個國家、200多個城市;投入超過10萬人次、200萬小時,參與2,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促進國民外交,讓世人認識中華文化之美,在海內外獲得無數讚譽。師徒締造多項歷史紀錄,將良善的文化傳揚於世界。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