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高雄道館同慶五十週年 祈願每一顆心都充滿愛與和平

    2016-07-27
 

7月21日下午太極門高雄道館等全球十四地與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現場同步連線,舉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現場各界來賓800多人大爆滿,並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文化救國、文化興國,太極門高雄道館等全球十四地於7月21日下午與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現場同步連線,舉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以「太極文化 國之至寶 世界之光」為主題,透過武術、音樂、舞蹈、戲劇等方式,表現中華固有優良文化的精髓與傳承,以及太極門師徒五十年來所締造的不凡傳奇!由於世局多變,現場並舉辦莊嚴隆重的太極門鳴鐘祈福儀典,以安定人心,希望世人平安,並邀請政治、文化、法律、武術、企業等各界好友共同擊鼓揚善祈願,散發揚善之心,社會更和諧,現場並安排「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及「世界公民宣言」全球連署,落實愛與和平行動力!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太極門含蘊悠遠的文化心源,以師徒相傳來延續文化命脈,保存其精髓並將之發揚到全世界;在現今社會中,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力行文化公益的過程中,雖也曾遭受困逆,然習武修行之人,以接受試煉之心面對考驗,種種的甘苦都內化成為弟子自助助人的動力。太極門人相信:只要每一顆心都充滿愛與和平,善良與智慧的力量就能轉動世界,帶來更美好的明天。」

  節目以太極文化為主軸,涵蓋古今、穿越時空,分三大幕串連。「溯古還原 門派古風」展現宇宙天地之始,武之起源,氣生萬物四季更迭,古傳神龍、鳳凰、麒麟、祥獅四神獸、八仙穿越時空齊賀這特別的日子!武林世家中因有明師引路,開啟弟子陰陽智慧,從慈祥和藹的長者、到英姿煥發的青年世代、再到天真活潑的小朋友,跨越老中青三代,展現長幼有序,和樂共融之薪火相傳,門派古風萬古流芳。

  「太極人生 古文化新生命」則以劇中劇熱鬧登場,在靈魂人物快樂村村長與三嬸婆引領下呈現古禮布馬陣迎親,村民歡心祝賀熱鬧景象,接著呼喚世人良心為本,和平共融的歌仔戲登場,讓人感受充滿良善之氣!緊接著一聲巨響,隱喻現今社會處處陰風暗影波瀾,各種亂象紛起,導致世人擔心受怕,此時布袋戲中代表正義的一方,結合各方正義之師,成功地對抗邪惡的暗黑大王。眾人看完戲,在村長的帶領下,勸世之歌娓娓道來,呼籲世人行善積福德,德祥蔭子孫,帶領現代人找到良善的心靈正能量。

  壓軸節目為「良心時代 寰宇傳愛」,期望落實良心良政引領國家社會邁向光明,特別發表一篇太極門師徒共同聲明,捍衛民主法治與公理正義。太極門弟子化身愛的天使、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以舞台劇形式展演,以「跟著夢想飛」、「希望之歌」、「快樂無所不在」三首歌舞串起美麗人生;接著「世界一家」歌曲響起,舞台上立刻變換成五大洲民族同慶的嘉年華會,充滿力與美的各族舞蹈,心靈交流沒有隔閡,讓中、外貴賓沉浸於世界一家親的快樂、祥和,期望引領人們進入真正的良心時代。

現場安排「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及「世界公民宣言」全球連署,落實愛與和平行動力!
  高雄現場來賓800多人大爆滿,包括立委許智傑、高雄市議員黃淑美、沈英章、林武忠,洪條根律師、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高雄所主任律師吳任偉、成功廣播公司主任李宜青、高雄市龍華國中校長薛國賢暨夫人、旗山國中校長高宏上、壽山國小校長黃寶靚、佛公國小校長蔡進元、大樹國小校長張慶鴻等,高雄市市長陳菊也以墨寶「武精德厚 宏揚太極」、屏東縣長潘孟安以「神技佛懷」祝賀,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則頒發表揚狀予太極門。

  同樣50歲的立委許智傑這幾年來太極門有活動一定參加,他表示,太極門在推動良心事業,太極的武術修養太極的心非常的好,「我自己對於良心時代的傳統倫理道德的推廣,在這時代尤其非常重要,所以我會繼續跟太極門走在一起,來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推動社會更多的良跟善,向善跟向上,這才是社會進步根本的長久之道!」

  洪條根律師一進門就看到會場佈置「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他表示,太極門50年來也不是一帆風順,現在終於走過,風平浪靜,他說,太極門就是要去引導政治人物,他希望太極門帶動社會民心,這是50週年最偉大的使命,他祝太極門邁向康莊大道、熱情洋溢、永不歇息!

  科工館公共服務組主任王兩全第一次參加就覺得這裡很親切、很舒服,印象最深刻的是展演者都自己人,那麼多管絃樂隊從哪裡來集中練習,希望太極門永續經營!

  高雄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龐志鵬剛開始抱持好奇的心情來,覺得這裡的氣氛非常的祥和,太極門致力在世界和平上做了很多的努力,讓人感受到心情淨化的分子,希望太極門繼續秉持著這種文化的力量,止戈揚善,不用武力就達到世界和平的最高境界!

  高雄市大樹國小校長張慶鴻聽到節目中介紹某國領袖提到太極門是愛的實踐家,有所感受的表示,教育如果沒有付諸執行,對孩子來講一切都是空談,也期待學校師生含自己在內能實踐太極門所推展的良心時代運動,他說,我們一定要做一件有價值的事情,就是太極門愛與和平!
高雄市佛光國小校長蔡進元表示,學校校務結合良心時代運動獲得相當大的幫助,今天看到太極門的用心,也是學校可以學習的。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