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愛與和平能轉動世界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

    2016-07-30
 

太極門新生代所展演的迎賓神鼓陣氣勢磅礡。
  7月21日下午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活動,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文化是人類生活的總和,也是國家的根本。」「世上難逢百歲人,然而良心、教育和文化三者卻能綿延百年、千年,影響後代子孫、也改變歷史。」太極門人相信:只要每一顆心都充滿愛與和平,善良與智慧的力量就能轉動世界,帶來更美好的明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蒞臨現場頒發獎狀並表示,太極門過去五十年沒有依賴政府補助或外界捐款,靠師徒推廣愛與和平到全世界,讓世界看到台灣。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到場致詞提到,太極門將武術、文化、修行融合在一起,代代相傳給弟子,讓大家在身心靈能夠得到平衡,讓人生有更美好的希望。時代文化出版董事長趙政岷表示,太極門多年來守著文化、守著武術、守著正念、守著愛與和平。他認為這是個不會中斷的力量,可以帶給台灣及世界更美好的將來。

西藏大法螺,象徵遠古之音喚醒人們心中良善、正面的能量。
  太極門新生代所展演的迎賓神鼓陣中,一對西藏大法螺進場,悠長的法螺聲從遠方傳來呼喚,大鑼與鈸聲響起,接連著充滿希望與雀躍的一波波鼓聲,氣勢磅礡如策馬往前奔馳的勇士們,團結一心,所到之處遍灑陽光。張萬瑄師兄提到,此次的迎賓鼓一開始為西藏大法螺,象徵遠古之音喚醒人們心中良善、正面的能量,鼓聲就像勇士般展現能量與精神!西藏法螺吹奏者陳韋浩志師兄表示,西藏法螺是用於祈福等重要場合中的神聖法器,所以吹奏時不僅氣要足,他更把洪道子博士引導自己將「好」傳給世人的心量融入,才能將聲音透過心氣合一的功夫,吹得平穩、渾厚!神鼓陣陳弈帆認為擊鼓最重要的是心意傳達,自己在心中期許與大家一起走向更美好的世界,表情會自然柔和,也會很有信心!

  太極門青少年俠女展演的「劍舞」節目,結合紅、紫、黃三色元素,表達面對紛亂環境及挑戰,更需要一顆安靜的心,清明的智慧來平衡一切。太極門劍舞象徵剛柔並濟的智慧,以勇敢與溫柔的內蘊,廣大的胸懷,散播愛與善良的能量。趙子含師姊分享自己練「劍舞」的體悟,她說:「無論生活中有多少事情,都應該要專心在當下,比如說我練劍,就不要再想著工作,我就專心地在練劍,我才能享受到無論是它緩慢時候的情意,或者是說快速時候的爆發力。」她說:「我相信還蠻多人都跟我一樣很忙,也沒有人能幫忙承擔壓力,只有自己專注在每個當下,才能享受到那個時候的快樂把事情做好!」趙子含認為劍舞的呈現是帶給大家一個美好的情境,讓大家都可以揮除不好,走向康莊大道。

太極門青少年俠女展演的「劍舞」象徵剛柔並濟的智慧,散播愛與善良的能量。
  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校長李世英表示,太極門師父到各國去宣揚愛與和平令人非常感動。不僅身體力行,還帶領這麼多弟子一起去。孩子在練太極氣功的過程長大,其接物處事、對人真誠及對萬物的愛,正是社會所需要的。他說:「如果我們的社會,孩子從小到大都在太極門受這樣的孕育,那就會是我們真正要的愛與和平的世界,而太極門真正要呈現即是孩子可以世代的傳承下去,那這份傳承力量應該就是我們社會可以穩固的力量。」三重修德國小學生陳同學表示對打鼓的師兄師姊印象最深刻,他會把今天在太極門感受到的正向能量帶回去學校,並告訴同學要有愛與和平的心!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提到,太極門傳遞愛與和平並且推動身心靈的修養,在社會散發正向的力量,她說:「今天在會場我們充分的可以感受到這種正向的力量,我相信大家也會回到各行各業再推廣這樣的訊息!」

  交通部前部長馬鎮方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不僅僅是對武術武德發揚,而且掌門人洪博士,非常有理想遠見並且有具體的作法,他特別提出愛與和平主張,不僅在國內也推行到國外,後來更提出良心時代運動,實踐愛與和平,這良心時代運動已經得到196個國家的響應,幾乎所有的國家都響應太極門的良心時代運動,這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情,不是事情本身很大,他的影響真能夠把大家良心覺醒喚起來弘揚良心文化,那可以說救人類、救世界、救地球,這是最好最好的方式也是每個人都能做的方式,太極門是世界之光,一點都沒有誇張!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