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絕處逢生的契機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慶系列講座

    2016-08-01
 

太極門弟子王婉如分享進入太極門後如何開啟絕處逢生的契機。
  29歲罹癌又失戀的她,如何走過艱辛的療程並找到真愛?太極門大安道館7月10日舉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慶系列活動,邀請松山家商英文老師王婉如分享自己突破困境,找到幸福的契機。

  王婉如首先從短片<最後的編織>談起,片中的主角為了編織更長、更多的織巾而忽略了危險,捨不得拿起剪刀剪斷織巾,將自己一步步推向無底深淵而不自覺,正如同當年因生活步調快速而失衡、失速的王婉如,不知自己為何而活。26歲慘遭男友劈腿失戀的她,在29歲時竟被醫生宣布罹癌,人生被迫中止,情傷下她獨自接受一年的化療、放療及長達五年的追蹤治療。每次回診猶如去聽閻羅王宣判,唯恐復發或轉移。雖然知道自己應該要改變,卻苦無良方。幸好後來認識了一位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的師兄,並在他的真心關懷及引薦下進入太極門練氣功,讓服用類固醇及化療後變胖又無髮的她,人生有了逆轉的契機。

  王婉如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除了與推薦她入門的師兄締結良緣外,之後賀爾蒙治療的過程也幾乎沒有什麼後遺症,而且還有許多意外收穫。參加公立學校的教師甄試時,她謹記師父的叮嚀「心中無所求,不求而自得」,去除得失心後,以一顆歡喜心輕鬆應答,在第二次面試時順利通過,解除她從小考試成績總是不理想的魔咒,擠進錄取率不到1%的教甄窄門;得知訊息的爸爸說這是他60年來最開心的一天,而這句讚美讓她等了30多年!師父告訴她,「親就是彼此的辛苦看得見」,從小覺得父母偏心,甚至懷疑自己不是媽媽親生的王婉如,想到在她眼中足以撐起一片天的媽媽,竟在得知她的病情後放聲大哭,感受到父母的愛是那麼的深,她終於放下多年來心中對父母的埋怨與疏離,勇敢地用卡片寫下要告訴父母的內心話,修補彼此間的裂痕,重拾親情的溫暖。

太極門弟子「我的幸福在這裡」手語歌讓溫馨感人的氛圍瀰漫全場。
  王婉如說,在太極門練氣修心讓她找回健康、拿下面具、釋放壓抑的心靈,並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她認為,死亡固然可怕,但真正該怕的是「不知自己為何活著。」生活中考驗處處皆是,在太極門學到的「陰陽智慧」,讓她面對任何處境都能有正向的詮釋,建構出平衡的生活。這就是太極門「心」的功夫,也就是「以心轉境」的功夫。她期許自己能練到日後讓孫子都覺得她是一位快樂的阿嬤,也提醒大家要把握改變自己的契機!

  這場分享在手語歌「我的幸福在這裡」溫馨感人的氛圍下圓滿收尾。王婉如的學生林俞彤聽到老師的先生對她真心關懷的過程很感動,認為這樣的真愛很難得。來賓吳鳳珍小姐則表示,聽完分享讓她很感動也很認同,特別是跟母親那一段,讓她感動流淚,她感受到太極門讓人有正向思考,是個使人向上向善的好團體。

相關文章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