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旗飄揚在葡萄牙

太極門武術風靡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

    2016-08-09
 

辦單位為表示尊重,現場升起各國國旗,中華民國國旗也飄揚於葡萄牙。
  第52屆國際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在葡國8月6日熱鬧展開,現場座無虛席,觀眾超過2000人,加亞新城鎮鎮長羅帝給博士(Dr. Eduardo Vítor de Almeida Rodrigues),以及文化處處長蘇亞博士(Dr. Delfim Manuel Magalhães de Sousa)都全程參與。歷史悠久的開場舞,根據傳統由每年參加的團體共同創造,各國團體把該國的傳統習俗元素加入舞蹈,代表台灣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將原住民舞蹈元素加入開場舞,與各國展演人員和來賓同歡。開場舞之後,四國國歌分別響起,太極門弟子齊聲唱出國歌,並讓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在葡萄牙國土上。

  擁有八十年歷史的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自1936年舉辦,由葡萄牙區域性的傳統活動發展到國際性活動,
開場舞蹈由四國代表聯合創作,太極門俠客、俠女與各國展演人員共舞,歡喜氣氛中達到文化交流。
第38屆開始邀請外國團體,至今已超過五十多個國家參加,包含歐洲、美洲和亞洲地區的國家參加,推展該活動的委員會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協定的A級合作團體-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是該民俗節活動第一次邀請的台灣團體。

  本次參加團體有歐洲的葡萄牙、義大利,以及美洲的哥倫比亞,這些國家的文化有些許共通處,主要元素是歡樂的歌曲,當來自於世界另一端的東方文化一出場,不只鼓舞人心,更震撼全場,太極門弟子以氣勢磅礡的武術展演開場,獲得熱烈掌聲,
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帶來的祥獅,深受觀眾喜愛,帶來無比歡樂與新奇感。
現場觀眾立刻表示自己一直喜歡東方文化,欣賞李小龍的武術,以為只能在電視中看到,沒想到這一生能親眼見到武術展演。太極門女弟子的劍舞更是柔中帶剛,將陰陽智慧、平衡之道自然地揉合在武術與舞蹈中。  

  加亞新城鎮鎮長羅帝給博士接受採訪時,強調文化對國家發展的重要性。他表示:「當我們跟國外代表討論議題的時候,我們一般都不會先談經濟議題,而是先講文化,建構在文化上面的經濟議題討論,比較能夠發展出長遠的合作關係,而不是短期的合作。」訪問團以舞獅與觀眾互動,帶來無比歡樂與新奇感。另外,還把充滿台灣家鄉味的歌仔戲帶到葡萄牙,還現場教學,觀眾大多為葡萄牙人,雖不懂國台語,卻開心地跟著歌仔戲小生學「你、我、他」的手勢與聲調,一場文化交流,
太極門女弟子的劍舞柔中帶剛,將陰陽智慧、平衡之道自然地揉合在武術與舞蹈中,演出贏得滿堂彩。
許多觀眾看到訪問團成員,紛紛表示感謝這場豐富的文化之旅,還會用生澀的國語說「謝謝」、「台灣」。文化的魅力,不知不覺感動人心,在歡喜氣氛中打破人與人、國與國的界線,被稱為一個國家的軟實力。 

  加亞新城文化處處長蘇亞博士在參與交流活動過程中,也表示:「世界上所有的舞蹈,都是匯聚了詩歌、動作、音樂、和色彩繽紛的服裝,將世界各地的歡樂聚集在一起,有了這樣文化的結合,我們就能創造和平。」



現場各國人士共同響應由太極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