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年輕世代跟著夢想起飛 希望、快樂所不在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

    2016-08-13
 

  7月21日下午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活動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辦,揭開古傳文化的現代傳奇。當天現場大爆滿,長期以來陪伴與支持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各界好友齊聚一堂,中外貴賓逾3000位,台灣、美國十四地並同步連線直播精采盛況。

  當天節目高潮迭起,以太極文化為主軸,分三大幕串連古今、反映宇宙、社會與人生的故事,透過武術、音樂、舞蹈、戲劇與劇中劇等,傳遞滿滿的福氣、喜氣與正氣。

  由太極門年輕世代擔綱演出的壓軸節目「良心時代 寰宇傳愛」,以「跟著夢想飛」、「希望之歌」、「快樂無所不在」三首歌舞串起人生三部曲舞台劇,分享心中的陽光與快樂,期望大家找到希望之光,勇敢跟著夢想起飛,讓快樂無所不在。隨後在「世界一家」樂曲中,五大洲及漢、滿、蒙、回、藏、苗、傜各民族同慶的嘉年華會現身舞台,充滿力與美的各族舞蹈,心靈交流沒有隔閡,世界一家親的快樂、祥和,期許人們邁向真正的良心時代。

  輔仁大學食科系教授文長安表示,太極門年輕人非常熱忱、真誠,進入太極門的孩子不會學壞,讓我非常感動。現在的青少年最需要的就是活力、真誠、熱心。這個活動可以帶給社會一個正義的氣息、非常正面的導向,很高興參加這個活動,所看到的都是正面的。

  瑞士Schoeller亞太區總經理徐家琪表示看到各民族文化都融合一體的時候,真的非常感動,世界一家,愛與和平才能有心去奮鬥,愛、和平、良心,很簡單,一定要推廣。很驕傲與榮幸身為台灣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來自於台灣,這麼有意義這麼厲害的團體,要宣揚下去。


  退休人士蔡盛雄表示,太極門每一個國家都去,國與國之間的衝突,人與人之間的不滿意,都能去化解。特別是現今年輕人沒有什麼方向,太極門引導年輕人學習強身健體,還要有修養,令人很感動,也很感謝太極門洪師父對於整個國家、社會的貢獻!

  參與演出的太極門弟子、目前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學生的黃曉云表示,「人生三部曲」這支現代舞是青少年師兄姊一起編的,現代舞不同於一般時下流行的熱舞,對此完全沒有經驗的他們來說是困難的,黃曉云說:「剛開始完全沒有頭緒,也不相信自己能做到。」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這群青少年,不斷磨合、討論,將平日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所教導的功夫漸漸的發揮出來,透過靜心、用心聆聽歌曲、彼此分享感受,加上在同一個太極門大家庭裡練功,發揮心氣合一的功夫,朝著同一個方向和目標前進,終於編完整支舞蹈。但是考驗並未結束,在練習過程中,還要克服現代舞肢體和以往習慣不同的表達方式,以及不斷重新適應經常修改的動作。
在7月21日當天,這群太極門的年輕世代成功的將「心的功夫」發揮出來博得滿堂彩,黃曉云開心的表示:「為了整體的呈現效果,大家學會放下執著,修改任何動作都能歡喜接受,而且根本不用去強記動作,而是將心的感受透過身體的感覺再由指尖傳送出去,肢體就自然會伸展出去,相信來賓都能感受到我們200%的能量和心念。」

  黃曉云並提及,2015年她與太極門師兄姊到印度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跟各國大法官分享良心時代運動及愛與和平理念,她認為世界本一家,跨越語言、種族,只要心沒有距離,就是地球村裡最親愛的家人。每個人都是良心天使,需要一起用愛來轉動自己,轉動世界。

  交通部前部長馬鎮方表示,太極門不僅發揚中華武術武德,而且掌門人洪博士非常有理想遠見並且有具體的作法,幾乎所有的國家都贊同太極門的良心運動,簡直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情;能夠讓大家良心覺醒,弘揚良心文化,可以說救人類、救世界、救地球最好的方式,也是每個人都能做的方式,所以說太極門是國家之光、世界之光,一點都沒有誇張。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非常感佩太極門這樣一個非政府組織,可以維持五十年,到處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覺得非常了不起,也很感動。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認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這五十年來所走的路,確實做到了國之至寶,世界之光;非常欽佩太極門在洪掌門人領導之下,實踐聯合國號召世界人類共同努力的目標。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