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歐洲也瘋台灣歌仔戲

梁韻婷葡國教唱搭起國際友誼

    2016-08-16
 

梁韻婷在現場特別教歐洲民眾如何用歌仔戲的手勢表達你、我、他這三個人稱,將台灣文化介紹給國際。
  舉辦超過半世紀的國際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於8月6日在葡萄牙加亞新城熱鬧開幕。2016年為第52屆,從地方活動發展到國際慶典,今年除了葡萄牙兩隊地主國之外,還有台灣、哥倫比亞、和義大利。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成為台灣第一個受邀的團體,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請假、自力、自費出國進行文化交流,讓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在葡萄牙,還把歌仔戲這項台灣文化資產的重要傳統藝術帶到歐洲,歌仔戲扮相俊俏的梁韻婷唱功紮實,身段俐落,獲得許多熱烈掌聲,甚至在開場活動中與各國代表一起共舞。

  梁韻婷在現場特別教歐洲民眾如何用歌仔戲的手勢表達你、我、他這三個人稱,將台灣文化介紹給國際,同時也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梁韻婷引用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
義大利代表團爭相與梁韻婷合影。
好心善念是護衛地球永續發展的正面能量。」人人做自己的良心領袖,也影響身邊的人,由你、我、他串成一個好言善行的能量圈,一圈圈擴大至全世界,打造愛與和平、世界一家的理想境界。

  在葡萄牙的舞台上,梁韻婷演唱自編的詞曲,以獨創的歌仔戲向觀眾分享在太極門裡師父所教「武德精神心中存,門派承傳忠義魂,關懷世事盡本分,寰宇傳愛耀家門」的理念,鼓勵每個人都能秉持良心說好話、做好事,讓全世界「善心善語『扇』花開,圓圓滿滿得福氣」。當地民眾雖不瞭解戲曲的內容,但藉由音樂、動作以及你、我、他的手勢感染所有來賓,而且將來自四方各國的人心連結起來。

歌仔戲扮相俊俏的梁韻婷唱功紮實,身段俐落,獲得許多熱烈掌聲。
  卸下戲服的梁韻婷其實是個女兒身,還是一位打火女英雄,她目前服務於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鳥松分隊。對於自己如何會成為「打火女英雄」,曾在大學擔任研究助理的梁韻婷表示,她在「八八風災」時看到台灣飽受天災人禍的摧殘,讓她的內心受到很大的震撼,促使她很想做些事來幫助這個世界;於是,在36歲的時候,她毅然決然放棄安逸的工作,投身於消防警察工作,並以女性第一名的成績畢業。

  此次,梁韻婷很高興能夠隨著太極門師父及師兄姊到世界各地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因為瞭解到歌仔戲可以幫助世界之後,將歌仔戲熱情應用在工作上,發揮創意把多年來在太極門裡學習分享好心善念的經驗,與傳統戲曲相結合,並用自編自演的歌仔戲來進行消防宣導,成果獲得各界好評並得到2013年高雄市消防局防災宣導高手第二名的殊榮。

梁韻婷(二排左四)跟著親訪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因為跟隨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學習到許多人生智慧,梁韻婷發現自己可以透過歌仔戲幫助身邊的人甚至全人類,同時提升她的體力、耐力與應變能力去挑戰及完成每一次救災救難的驚險救援工作。她很感恩有師父、師兄姊的支持與鼓勵,才有機會在繁重的工作中還能帶著歡喜快樂的心到各地用興趣助人。

  梁韻婷表示,歌仔戲是她的興趣,也是台灣珍貴的文化資產,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推廣的種子;作為消防員和太極門弟子,她希望可以對國家社會和地球永續發展盡一己之力,展現對自己生命負責的一種積極態度。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