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光大道「足爽」寶寶熱力大放送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

    2016-08-17
 

行程滿檔總是來去匆匆的柯文哲市長,看見可愛的迎賓小天使,也停下腳步會心一笑。
  入夏以來台北市的氣溫屢創新高,悶熱的氣候令人心浮氣躁。7月21還是上班日的時間,台北市信義鬧區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傳來陣陣悠揚的音樂聲和歡樂的笑聲,原來是馳譽中外的公益文化團體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歡慶50歲生日!

  7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的迎賓大道上充滿了快樂的笑聲與歌聲,許多來自政商文化界的中外貴賓好友等,近三千多人一同共襄盛舉,自迎賓大道走進會場時,包括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等平日公務繁忙的政務官員、立委們、以及日理萬機的公司主管、機關學校首長、代表,都一改平日嚴肅的形象,被迎賓大道上的熱情與活力深深感染,開心的合不攏嘴。

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開心的和「足爽」寶寶擊掌互動。
  紅毯兩旁身穿紅色肚兜、頭上梳著兩支沖天炮的可愛「足爽」寶寶,以及身穿各國特色服飾象徵世界一家的小朋友們,用各國語言向前來參加的好友們給予最熱情的問候,同時獻上世界上最無隔閡的秘密武器―笑容,瞬間化解了來賓頂著驕陽前來的燥熱情緒,開心的相互擊掌Say Hello!「世界一家」、「世界真明亮」的歌聲不絕於耳,走在這條短短星光大道上的各國貴賓,也都收到了這些熱情小朋友們滿滿的能量,無不驚呼「好可愛喔!」從他們洋溢幸福快樂的臉上,真實印證了微笑無國界的力量。

  時報文化出版董事長趙政岷表示,太極門五十年了真不容易,在愛與和平這樣的氛圍中,大家共同在一起,
來自各地的好友們都收到滿滿歡喜能量。
凝聚一股正面向善、正義的能量是非常開心的時刻。每次走進來看到「足爽」寶寶,那麼小的小朋友,可以笑得那麼開心,平時就算在幼稚園甚至在遊樂場裡頭都不見得看得到;相信太極門未來五十年一定會更正面、更開心、更美好,更能夠帶給台灣、帶給這個世界美好的將來。

  在桃園瑞豐國民小學擔任總務主任的蕭財煌,對於太極門致力推廣中華文化的用心及推廣性善表示讚賞,尤其在世界各地都有太極門的足跡,把善的理念發揮到更廣更大,實在很不容易。他亦指出,教育分成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及社會教育,有句話說「上樑不正,下樑歪」,因此大人的身教非常重要,而學校教育只是綜合教育的其中一環,
身穿各國特色服飾象徵世界一家的小朋友們,向前來參加的好友們給予最熱情的問候。
太極門致力的正是社會教育這個部分,三方面應一起努力,把固有的傳統精神文化找回來。匈牙利貿易辦事處副代表尹若珊感動的表示,太極門不僅傳承了中國的傳統文化,更重要的是把愛、和平以及人權教育的信念傳到全世界,這正是世人都應該有的共同信念。

  這群迎賓大道上的可愛小朋友,皆來自於太極門裡8到12歲的師兄師姊。放暑假對於這些還是小學階段的孩子們來說,本應該是大玩特玩的時光,但是這些師兄姊們,個個自動自發的利用假期時間,起個大早前往道館集合練習,不需要線上遊戲、
扮演南非人的邱禹淇(左)及楊承翰(中),在太極門將身體練的更健康,懂得鼓勵自己,也鼓勵別人。
不需要電視機的暑假,讓他們的生活更充實、更多采多姿。現在就讀國小三年級的柳冠佑,以前是個會挑食的孩子,但因為和師兄姊們練習團體生活,他學習改變自己,練習吃吃看自己不喜歡的東西,就這樣改掉了挑食的習慣,而且每天早起練氣功,雖然是放假也不會想著賴床睡晚一點;他入門一年多,以前早上一起床就流鼻水的毛病也改善許多。同是小三的許帛晉,學會管理自己的情緒,跟弟弟吵架之後會靜下心想想,告訴自己不要亂生氣,弟弟年紀還小不懂事,要對弟弟好一點。太極門師徒相傳的情誼,古老門派有禮有節、長幼有序、兄友弟恭的傳統典範,在這群小師兄姊的身上清晰可見。

  國小五年級的邱禹淇,看他扮演熱情奔放的南非人模樣,很難想像小時候的他竟是醫院的常客,自五歲入門練功至今,不僅身體越來越健康,就連轉好念的功夫也是高人一等,本來有些排斥裝扮南非人角色的他,擔心服裝會被人取笑,可是轉個彎想想,其實是因為自己帶點酷酷的笑容,才會被別人注意!而且會被賦予這個角色,就表示自己很適合,一定可以將它展現的很好。同樣扮演南非人、六年級的楊承翰,在練陣過程中也自願帶著年紀較小的師兄姊學習唱英文歌,一句句教唱,非常有耐心。

  穿著日本傳統服飾的許乃方,私底下的個性十分活潑外向,在詮釋端莊優雅的日本女生時,體會到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平常活潑外向的許乃方,在扮演純淨端莊的日本女生時,體會到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要帶給大家快樂的「足爽」寶寶莊旻臻,希望每個人來到這裡都可以釋放工作壓力,還學會吃苦耐勞的好功夫;小小年紀的她覺得,認真做好每一件事,生命就會更完整。

  好的文化,才有好的教育,好的教育再繼續延續好的文化。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自1966年成立至今50個年頭,多年來,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引領下,走訪世界60多個國家、200多個城市,參與2,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致力推廣愛與和平文化,促進國民外交,不僅獲得眾多國際友誼,更締造了許多輝煌的歷史印記,師父洪道子博士的身教、言教,充分印證在每位太極門弟子的身上!

相關文章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