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的所在

薛彥    2017-05-26

遠從安徽嫁來台灣的單親媽媽薛彥,認為自己和孩子的幸福,就從進入太極門那天開始!
  我,一個安徽姑娘,十七年前嫁來台灣,幾年後因為種種原因離婚;捨不得孩子的我,爭取了扶養權,獨自帶著年幼的孩子在台灣討生活。生活的艱辛是可想而知的,但對我而言,真正的艱苦卻是心靈上的孤寂。

  遠在中國的媽媽長期生病,為免其擔憂,所以我隱瞞了自己的窘況,因此心裡有苦也無處訴說。過年時,本該是孩子與我的團圓飯,但為了讓孩子保有與父親的聯繫,因此孩子去爸爸家吃年夜飯。我面對空蕩蕩的屋子,魂魄也不知失落在哪兒,家家都在圍爐,我能打擾誰呢?娘家又不能回,我能去哪兒呢?除了孤單相伴,就只剩下一屋子的淒涼。

  就是這樣一個淒涼的年節,我的好朋友雅文師姊把我帶入溫暖的太極門。那天,初次到道館的我內心清楚知道我找到在台灣的家了,這個家充滿了笑聲、充滿了家人間的關懷、充滿了希望,我知道我一定要來,因為這是我內在的渴望。

  記得入門那天,一聽到師父的聲音,我的眼淚就止不住的落下,就好像回到父母的懷抱一樣,所有的委屈都釋放出來。師父把我的心安了下來,讓我從此有了依靠,我不再覺得孤單淒涼,人也變得健康,變得更堅強、更勇敢了,連帶運勢也變好了。

  入門後我每天很認真地練功,現在的我身體柔軟輕盈,不再像以前那樣容易疲累,甚至多年來因為心律不整而與咖啡無緣的我,現在卻每天都能幸福地品嘗一杯。而且我入門不到半年,就開了家小餐廳,雖然沒賺很多錢,但和兒子生活無虞,還能提供幾個就業機會給別人,也算是對社會的一點貢獻!

  回首過往,我慶幸自己這輩子做了兩個最有智慧的決定,一個是我自己入太極門練功,另一個就是讓兒子也入門練功。那時,兒子正逢叛逆期,自我意識高漲,我真不知該如何教他,也常被他氣到自己躲起來哭。幸好,兒子和我都在太極門,師父用身教、言教幫我引導他,給他關愛,師兄師姊們不斷地用耐心關懷他,師兄師姊也常安慰我、鼓勵我要對孩子有信心;漸漸地,兒子有了轉變。以前每次一同坐捷運,他都坐在離我遠遠的位置上,與我形同陌生人,讓我很傷心;現在他都會坐我旁邊,還會一直跟我聊天。而且他開始懂得反省自己,能將我的話聽入心;學校的老師也告訴我他表現得越來越好了,讓我好欣慰。

  我不知道大家對「幸福」的定義是什麼,但對我來說,入太極門後的每一天都是滿滿地幸福。現在的我,脫離了疲憊的身軀,擁有了健康;雖然沒屬於自己的房子,但住在一個美麗又舒適的社區,還在這裡開了餐廳;雖沒賺很多錢,但相較以前已寬裕許多;我沒特別的能力,但師父卻願意收我為徒,讓我和其他優秀的師兄姊一起學習成長;原本很難溝通的兒子,現在貼心懂事多了。這些就是我的幸福,而幸福的起點在我入太極門的那天開始!

相關文章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原來我還有這麼多家人

我是一位國二生,但卻已歷經親人的逝去,提早面對人生的死亡功課。

翻轉人生的契機

我是在重組家庭長大的孩子,從小父母離異又各組小家庭,每當被罵時...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