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界之愛和平鐘首位鳴鐘者 納丹以慈善樹立和平典範

    2016-08-27
 

新加坡總統納丹閣下於2000年3月17日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成為全球第一位鳴鐘者。
  8月26日下午新加坡為前總統納丹舉行國葬,納丹是新加坡第2位民選總統,擔任總統12年,為歷任總統中任期最長。是許多新加坡人心中的英雄,不僅深獲民眾愛戴,也受到國際讚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婦昨天飛抵新加坡,親自表達對納丹的敬意。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函給新加坡總理,向新加坡及前總統納丹閣下及家屬表達哀悼,並以「祝禱文」表達追崇與哀思。讚譽新加坡前總統納丹92載歲月,65年奉獻公務,令全球緬懷,為世人典範。「德風歷歷,一生勤學,用心工作,勇於歷練,發揮智慧化解人質危機,懂得尊重溝通,為群眾謀福祉,一本同理感受,贏得良善的國際外交關係,為國為民為世人,彰顯真摯人心之至性,為純淨靈魂之表率。」

2000年第五屆新加坡道教節太極門師徒應邀前往參與,時任新加坡總統納丹閣下(右)與洪道子博士(左)共同為新加坡及世人祈福,並開啟長期友誼。
  納丹閣下為「世界之愛和平鐘」全球第一位鳴鐘者,源於2000年第五屆新加坡道教節,太極門師徒應邀前往參與,並於2000年3月17日舉行難得一見的「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時任新加坡總統納丹閣下與洪道子博士共同為新加坡及世人祈福。

  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象徵一種行動力,鳴鐘者為自己、為世界、為後代子孫許下愛與和平的承諾,以和平清音,廣傳大地,在世界命運的關鍵時刻發揮了影響力。多年來,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引導下,太極門師徒將「世界之愛和平鐘」帶往五大洲,至今有87國270位各界領袖,包括全球27國元首,7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及1位諾貝爾物理獎得主,以及多國聯合國大使、各界NGO領袖等鳴鐘。

洪道子博士頒贈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證書給納丹閣下。
  洪道子博士在「祝禱文」中推崇納丹閣下創造慈善的歷史典範,「在兩千年新世紀的起點,閣下為首位讓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響於天地間,喚起各國元首及各界領袖的真心迴響,啟動世人心中的世界之愛與和平之願。多年如一,世界之愛和平金鐘,行遍五大洲,無分國界,跨越族群,凝聚正向與善良的能量,如同閣下一生樂於慈善的行事,共同走在促使人類心靈安定的道路,創造歷史性的生命價值。」

  新加坡前總統納丹病逝享壽92歲,他於今年7月31日因中風住院,8月22日晚間逝世。納丹逝世消息傳出,新加坡人同感悲傷。納丹將一生奉獻給新加坡,曾經獲得淡馬錫勛章(一級)、功績獎章、公共服務星章等等,擁有豐富功績。新加坡總統陳慶炎推崇納丹,每當新加坡需要他的時候,納丹都會挺身而出。納丹擁有國家安全、國防和外交領域的豐富經驗,對新加坡的國防做出重要貢獻,影響至今。
納丹總統(前排中)與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伉儷(左五、右五)及弟子於新加坡道教節中合影。


  新加坡自23日起就以降半旗表達追思,納丹的靈柩上覆蓋新加坡國旗,象徵新加坡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儘管納丹辭世,精神卻常存於世人心中,納丹對新加坡的貢獻有目共睹,個人更是勤勉自持,儘管28歲才獲得獎學金攻讀大學,75歲時才開始學習中文,寫得一手好書法,他的學習態度成為許多人榜樣,新加坡人不分老少、種族、宗教均紛紛前往新加坡國會大廈表達緬懷之意。

相關文章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