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訪巴爾幹半島傳遞愛與和平

    2016-08-31
 

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此行一共推動了95場、邀請共37國人士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素有歐洲火藥庫之稱的巴爾幹半島,千百年來戰爭不斷,種族的衝突,國家的分裂,不論是歷史古蹟或是現代的建築都充滿了戰爭的痕跡,然而八月的巴爾幹半島卻來了一群愛與和平的天使。在全球五大洲傳遞愛與和平的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率領弟子,已經訪問過全球66個國家,兩百多個城市,日前剛結束從葡萄牙與西班牙參加歐洲民俗藝術節的文化交流,就馬不停蹄前往巴爾幹半島,在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西尼亞與黑山共和國,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與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從8月15日至8月24日,總共有95場、37國人士響應。

  今年適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各種慶祝及文化交流活動在全球各地舉行,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十八位弟子特別於八月來到南歐,進行系列城市文化交流及拜會活動,延續葡萄牙波多市長、里斯本副市長、以及Gouveia Sao Juliao市長,8月16日也來到斯洛維尼亞的首都盧比安納市,與市長Zoran Janković在市政廳會面,市長也特別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同時也是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特別致贈文化交流感謝狀于市長,以及良心領巾等。盧比安納市長Zoran Janković表示盧比安納市是歐洲綠色城市,也就是愛與和平,市長Zoran Janković非常肯定太極門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對全世界愛與和平的推動。

克羅埃西亞的杜布尼克市市長Andro Vlahušić(左四),接待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師徒一行人,在杜布尼克市政廳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8月22日克羅埃西亞的杜布尼克市市長Andro Vlahušić,也接待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師徒一行人,在杜布尼克市政廳,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同時也特別致贈文化交流感謝狀于市長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Andro Vlahušić市長表示戰爭讓世界崩潰,然而愛卻讓世界團結,戰爭非常可怕,若沒戰爭,像瑞士一樣,被各界尊重,若是遇到戰爭的國家,像敘利亞,無論是小孩、老人都遭受各式各樣的痛苦,因此愛與和平是人類的未來,任何事皆從良心出發,並思考和平的重要性,若無法從和平為出發點思考,無法做任何決定,不管是市長、總統等都一樣。

  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此行一共推動了95場、邀請共37國人士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包括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希臘、法國、德國、義大利、波蘭、韓國、日本、愛爾蘭、愛沙尼亞、以色列、伊拉克、比利時、墨西哥、西班牙、阿爾及尼亞、英國、芬蘭、荷蘭、巴基斯坦、沙烏地阿拉伯、捷克、匈牙利、加拿大、美國、澳洲、紐西蘭、阿根廷、波羅尼亞、巴西、捷克、羅馬尼亞、黑山共和國、科索沃、烏克蘭和阿爾巴尼亞等。

  來自波士尼亞慕斯塔爾的Miho Radovan認為猶太教、基督教、天主教和伊斯蘭教這麼多元的宗教族群能和平地住在一起,比較重要的是你是誰,而非問你是信仰甚麼宗教。以後我會試著讓來這城市的朋友能更認識、更愛這城市,愛家人、朋友,更愛這個國家。

  克羅埃西亞的家庭主婦Paula Padovan表示:我第一次接觸像傳遞這樣愛與和平訊息的組織,你們傳遞的訊息非常重要,因為克羅埃西亞21年前剛結束獨立戰爭,歷時五年,我能理解和平有多麼重要,札達爾這個城市受到很大的損害,人們總是不斷重複犯錯,假如能有所覺醒,也許能過得更快樂。世界上還有很多地方遭遇類似的狀況,所以我覺得你們傳遞這樣的消息是非常重要的。每天做一點小事,就算是一個微笑,相信都能變更好,試著關心、理解他人。歷史總會教我們一些事,不要犯重複的錯。

斯洛維尼亞的首都盧比安納市市長Zoran Janković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同時也是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特別致贈市長文化交流感謝狀。
  克羅埃西亞法律系學生Edi Djordjevic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後表示,愛是一切的解答,克羅埃西亞歷史上經歷過許多外來執政者,來了又去,有些衝突是因為宗教上的差異,請繼續傳遞愛與和平訊息、不懷怨懟,我很佩服你們不但鼓勵當地人,也帶動外國觀光客一起參與。許多國家因為法律、仇恨遭到摧殘,但還是有許多的生命、宗教、歷史文化遺產,所以文化資產的保護還是非常重要的。

  1990南斯拉夫內戰,通常被稱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慘烈的戰爭,至今在舊的南斯拉夫範圍內仍然可見戰爭的痕跡,克羅埃西亞Karlovac卡洛瓦克的戶外的戰爭博物館前面,有著被砲火猛烈轟炸而摧毀的建築物、被擊落如廢鐵般的戰鬥機、還有各種當時使用的坦克車等等都被保留了下來,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在這些怵目驚心的戰爭遺址中,用天使的心唱出「Love and Peace Song」(愛與和平之歌),在現場聆聽的導遊戴章泓說他真的很感動的流下眼淚,因為祥和的音樂與歌聲撫慰了人心,他也真的很感動,世界上能有像太極門這樣的團體,以一顆無私的心走遍全世界,只為了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尤其在素有歐洲火藥庫之稱、從古代到近代仍然戰爭衝突不斷的巴爾幹半島,推動一場又一場的愛與和平與良心時代運動,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真的很感動。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