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啟動永續地球 神氣家族《愛與和平善轉未來》

立即收看    2016-09-09
 

2016年「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於慶州希爾頓飯店舉辦,並以全球公民教育:良心與文化為主軸,集結40國約250位來賓齊聚一堂,為全球永續發展共同努力並發表建言。
  日益惡化的環境,戰爭、饑荒、恐怖攻擊不斷、難民四處流離、甚至大自然無情的反撲,不時的在全球各地發生。面對世局劇烈變遷,近年來聯合國與民間NGO組織,透過各種國際會議的舉行,期待能集合眾人心力,共同尋求解決方針。第66屆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UN DPI/NGO)大會,五月底首度於亞洲地區韓國慶州舉行,本屆大會主題為「全球公民教育—共同實現可永續發展目標」,今年也是聯合國自去年宣布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後,正式推展的第一年。9月10日週六上午8:30中視神氣家族節目將播出《愛與和平善轉未來》重現大會盛況,並於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 同步播出。

  多年來,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TJM),舉辦多場「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邀請各國領袖及深具影響力人士,共同研討促進世界愛與和平之道。為呼應聯合國NGO大會,2016年「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於慶州希爾頓飯店舉辦,並以全球公民教育:良心與文化為主軸,集結40國約250位來賓齊聚一堂,為全球永續發展共同努力並發表建言。

太極門弟子在高峰會中與來賓分享良心從自身做起的好心得。
  主辦單位與來自全球的NGO代表和貴賓分享在五大洲掀起的「良心時代運動」風潮,成為本屆會議矚目的焦點,引起各國NGO代表熱烈討論。「良心時代運動」自2014年初啟動,目前共有全球196國、超過3千個團體共同推動響應。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生命的困境與挑戰從未停歇,也會一直存在,解套的源頭在生命的根本,就是每個人的那顆良心。淨化環境,須從淨化心靈開始;和平世界,須由平和內心做起。」並強調好的文化,才有好的教育;全球公民教育,就是衍生自良心文化的良心教育。

  此外,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主席Dr. Rene Wadlow在高峰會中也特別頒發「世界公民永續發展獎」給洪道子博士,肯定他所帶領的「世界之愛和平親善訪問團」在全球推動愛與和平、良心時代運動以及保障人權的貢獻。Christian Brothers in Indian印度基督教兄弟會Simon Coelho表示,兩位領袖互相接納來自不同領域的禮物,那就是很大的影響與改變;而良心就是要與真實的自我同在,如果能自在的與真實的自我相處,那麼一定也會能自在的與他人相處。

一群溫柔與正氣兼備的現代女俠,帶來結合武術與舞蹈剛柔並濟的「劍舞」,令國外貴賓大開眼界、深受感動。
  世界和平國際婦女協會青年代表Nicole Thumer認為良心是善與惡的主宰,是自私與無私的主人,她也覺得良心是需要被教育的,當良心受到愈多教育,就能做愈好的事。The Center for Women’s Studies and Intervention (女性研究與調解中心,CWSI)執行董事Rosemary Ukata建議,每個人都應該傾聽自己的良心,因為良心是心中的神,如果神在我們內心 就會引領我們做好事。烏干達教育服務組織副處長Teopista Birungi Mayanja相信在這個充滿衝突、不公平的世界中,良心可以帶來公平正義,能夠讓人們寬容大量,更可以化解衝突與紛爭。

  高峰會上由一群青少年國際志工帶來創新的武術展演揭開序幕,傳達「善轉良心,護衛正義」的精神;還有一群溫柔與正氣兼備的現代女俠,帶來結合武術與舞蹈剛柔並濟的「劍舞」,令國外貴賓大開眼界、深受感動;年輕世代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演唱「Love and Peace Song」,以優美的歌聲,傳遞心中愛與和平的心願,緊接更以歡樂與活力唱出「Happiness is Everywhere」,帶著全場來賓一起開心舞動,全場氣氛熱到最高點,更為未來的行動力注入無限能量。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七《孝心柑仔店》

在台中市草悟道旁有一間開了90幾年的柑仔店,店長淑娃順著媽媽的...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六看《阿正會賣菜》 賺錢心密技非你莫「鼠」

大年初六(1/30週四)《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阿正會賣菜》...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五 來去貝加爾湖 體驗不一樣的旅行

一連七天的春節年假正是適合全家大小出遊旅行的好時機,旅行的迷人...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六《喜悅人生的秘訣》

張燈結綵迎新春,熱鬧歡騰慶豐年;太極門神氣家族2月10日年初六...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大年初五《我的人生會轉彎》

Y世代和Z世代陸續進入職場成為社會中堅,這群曾被譏為「草莓族」...

良心啟動團結你我 愛與和平攜手同行 神氣家族初五 新春特別節目《愛在和平永續時》

農曆春節的連續假期,是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大好時機,無論是享受美...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