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為世界領袖建言 洪道子博士智慧獲國際讚揚

    2016-09-17
 

2016年第66屆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UN DPI/NGO)大會期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與太極門弟子、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所組成的國際志工們合影。
  短短五個多月時間,至今累計已有超過60國人士連署響應「世界公民宣言」,人數超過1萬5千人,宣言呼籲世人意識覺醒,為地球村的永續發展共盡心力。與聯合國2016年正式啟動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議程(Agenda 30)的主題不謀而合,在今年第66屆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UN DPI/NGO)大會獲得熱烈迴響,經由太極門弟子、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所組成的國際志工的推廣,與世界各國領袖們分享,並且介紹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世界公民宣言」由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於2016年4月1日宣告,強調人人都是世界公民,擁有天賦人權,促進愛與和平。今年(2016)8月洪博士將此宣言推廣到葡萄牙,以及俗稱歐洲火藥庫的巴爾幹半島,期望世界公民應善盡責任與使命,促進世界的和平與和諧、人類的繁榮與永續。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在葡萄牙造成轟動,里斯本副市長Carlos Castro代表市長特別單獨接見。國際非暴力觀察暨和平推動組織主席柯楠.可菲還特地從法國飛到葡萄牙,頒獎表揚洪博士為「智慧明燈 心靈宗師」,推崇他擁有崇高的心靈,無量的大智慧,點亮世間明燈,指引心靈之光。長期以來,洪道子博士在國際上倡導愛與和平,多次發起全球性的連署活動,凝聚跨越國界的民間力量,在國際間發表重要論文,並與國際領袖透過信件往來,交流愛與和平的理念。今年6月潘基文回函洪道子博士就提到:「即便世界仍持續面對艱鉅的挑戰,我仍為你們對於聯合國的支持所激勵,因為我們都致力於一個和平富庶的未來,世人都能生存的健康星球。」早自2008年雙方就開始書信往來,潘基文秘書長的來函中,表示其未曾忘記致力建立及維繫世界和平的承諾,感謝洪博士這般的支持,這樣的目標就不會太難。信函還表達感謝:「謝謝您對於聯合國秘書長一直的信任,以及您對於聯合國的工作及目標的關心。」

洪道子博士(右)長期與各國元首分享推動愛與和平事務的經驗與建言,包括2012年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Rio+20)在巴西里約舉行,哥斯大黎加總統羅拉.欽奇拉(左)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
  世界公民宣言第四條:「世界公民應尊重多樣性,包容差異性,不分國籍、地域、種族、膚色、語言、文化、信仰,彼此尊重,和諧相待,世界一家親。」獲得許多世界領袖的迴響,今年8月,美國總統歐巴馬親筆簽名回函感謝洪博士,並指出,「美國致力於全球人權,並未僅止於國境之內。在許多地方,人們仍因信仰而受迫害、因理想而受監禁、因信念而受罰。作為一個承諾要維護自由與平等的國家,無論每個人生活在何處、是何信仰、是何身分,我們都堅持尊重其價值與尊嚴。」對於人性尊嚴與正義的需求,不論是男女、甚至是孩童,都不應該被剝削;沒有人應該因其祈禱或愛人的方式不同而其人權受到否定。洪道子博士與歐巴馬總統以信函交流,早在2009年歐巴馬就任美國總統開始,就以信函感謝洪道子博士的善言美語。「您關切的話語與數百萬美國人熱切帶領我們國家邁向一個更光明的明天的心意相輝映。」

  洪道子博士長期與各國元首分享推動愛與和平事務的經驗與建言,包括將「世界之愛和平鐘」帶到五大洲,
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副市長Carlos Castro(中)見證下,國際非暴力觀察暨和平推動組織主席柯楠.可菲(左)頒獎表揚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右)是「智慧明燈 心靈宗師」。
邀請世界領導者許下和平承諾,在關鍵時刻發揮正向的力量。尤其,2011、2012年在聯合國探討永續發展的歷史時刻均敲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傳達人類渴望愛與和平的心聲。被視為Rio+20暖身活動的2011年聯合國DPI/ NGO大會,全球致力於永續發展的國家、組織、專家們齊聚於德國波昂,大會期間洪道子博士發表「2011盡責的世界公民永續行動-順應大自然平衡之道」,並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2012年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Rio+20)在巴西里約舉行,共有25位各國元首、部長及NGO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包括:哥斯大黎加總統羅拉.欽奇拉、安哥拉副總統費爾南多、東帝汶前總統暨199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若澤.拉莫斯.奧爾塔、葡萄牙總理科埃略、不丹總理吉格梅•廷莱等。歐巴馬總統於回函亦表示,「每天,來自全國各地充滿希望與決心的關懷訊息激勵著我。惟有全國同心為共同目標努力方能克服我們每日所面對的挑戰。有您的協助,未來世代的前途將奠基於原有成就之上。」

  面對21世紀國際情勢日趨險惡,危機一觸即發,極端氣候問題嚴重威脅全球,如同「世界公民宣言」第一條揭示,「世界公民應體現生命共同體的精神,師法自然、護衛地球、愛護世人、珍惜萬物。」繼2014年1月1日洪道子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迅速推廣到五大洲,全球已有196國人士、超過三千個團體共同推動響應。今年洪博士在NGO大會論壇中發表的論文「全球的希望:良心、教育與文化」,為聯合國永續發展提出解決之道,並以「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世界公民宣言」呼應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凝聚21世紀影響世界重要人物的智慧與行動力,並廣邀全球各界人士連署「世界公民宣言」http://www.worldcitizens.org.tw/awc2013/0401endorse/index.php?lang=zh ,共同為地球村的永續發展共盡心力,勇於實踐,關鍵時刻,開創新局。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