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文化世界巡迴 太極門師徒洛城掀起心武俠旋風

    2016-09-19
 

洛杉磯郡第五區區長代表Brian Mejia(左三)、阿凱迪亞學區總監Dr. David Vannasdall(左四)、聖 蓋博市市長Chin Ho Liao(右四)、Monrovia市市議員 Larry J. Spicer(右三)頒贈表揚狀,感謝太極門掌 門人洪道子博士(中)帶領弟子弘揚愛與和平文化。
  文化讓一個民族變得偉大,保護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成為國際主流。9/16(五)晚間7:30在洛杉磯Arcadia Performing Arts Center舉辦一場穿越古今、絢爛璀璨的文化饗宴,親睹現代俠客、俠女矯健身手,心氣合一陣法變化,還有難得一見東方珍貴神獸:神龍、金鳳凰、麒麟、祥獅,以及八仙賜福等,令人讚嘆不已。由三百多位太極門弟子,老、中、青三代聯合展演,揭開古傳文化由師徒在現代寫下的心武俠傳奇。當天貴賓雲集,共有24個國家、超過千人共享這場盛會,特別透過台、美連線,在15處同步觀賞。

  曾經在千禧年雪梨奧運掀起東方武學旋風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今年慶祝五十週年,特別展開世界巡迴文化交流活動,七月在台北締造萬人爭睹盛況,九月份移師美國加州,當天以「太極文化.人間珍寶.世界之光」為主題,將經典展演再創新。序幕由中西樂團組成的「世界之愛和平管弦樂團暨合唱團」樂音引領,緊接著太極門新生代氣勢磅礴的開場鼓,西藏大法螺吹起悠遠年代,心氣合一的鼓點聲,陣陣歡喜入心田,充滿門派古風與新生命傳承。

太極門年輕女弟子的「劍舞」,婀娜多姿中蘊藏剛柔並濟與陣形變化,在在流露古文化心生命。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氣』化育天地萬物,『道』則是自然的法則,東方文化中的太極陰陽哲學,是宇宙的本源。每一個生命,都和宇宙的脈動緊密相連,然而,身處煩擾的大環境之中,唯有安靜、純淨之心,才能回歸自然,發揮潛在能力與智慧,真正了解生命的意義與真諦。本人承傳自先祖而傳授給我弟子的,正是這綿延千古、心氣合一的生命之學。」長期以來,太極門師徒在世界各地分享愛與和平的旅途中,看到一顆顆閃閃發亮的良心,更見證了良知與善行改變世界的力量。「人生不滿百年,然而良心的文化卻能跨越世代,透過師徒傳承與世界公民教育,永恆地流傳下來。」充滿宇宙哲理與生命智慧的一席話,發人省思。

  慶祝五十週年的歷史時刻,為感謝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對社會的貢獻,美國聯邦眾議員 Loretta Sanchez、加州副州長Gavin Newsom、加州參議員Dr. Ed Hernandez、洛杉磯郡第五區區長 Michael Antonovich、阿凱迪亞市長Tom Back、核桃市市長Eric Ching、柔似密市市長Sandra Armenta、聖蓋博市市長Chin Ho Liao、阿罕布拉市市長Barbara Messina、Monrovia 市議員 Larry Spicer、阿凱迪亞學區總監Dr. David Vannasdall、阿凱迪亞警察局局長Robert Guthrie、國際武術總 會(International Martial Arts Federation)會長劉小翠、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徐凱莉博士等親自頒贈表揚狀或派代表出席,轉達對太極門五十週年祝福。加州參議員Dr. Ed Hernandez致詞表示,多美好的夜晚,今晚在此空間充滿能量與微笑,這是加州極大的榮耀,非常歡迎太極門,在Arcadia地區能夠參與這樣的文化盛宴,絕對是非常榮耀的事。洪道子博士非常不可思議,能夠參與國際事務,並散播愛與和平。

展演的師兄姊幾乎全都是素人,他們親身實踐文化的薪火相傳,帶領現場來賓感受文化的榮耀,領悟心與悠遠歷史的氣脈相連,以及與五大洲的歡喜共融。
  聖蓋博市市長Chin Ho Liao 表示,恭喜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他十年前就認識洪博士,現在他看來更年輕了三十歲,太極門氣功肯定帶來正面能量。感謝洪師父這麼多年來教導弟子,不但在健康方面,而且希望每個人要愛每一個人,要愛自己,更要愛別人,在一生之中肯定帶來世界和平。

良心文化五洲傳愛 擊鼓揚善熱情響應

  五十週年慶活動以太極文化為主軸,分三大幕串連古今、反映宇宙、社會與人生的故事,透過武術、音樂、舞蹈、戲劇與劇中劇等,傳遞滿滿的福氣、喜氣與正氣。從玄奘四師徒祝賀、太極門年輕女弟子的「劍舞」,婀娜多姿中蘊藏剛柔並濟與陣形變化,在在流露古文化心生命。

  太極門為古老文化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是開啟心靈智慧的源頭,也是文化的寶庫。當代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1966年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至今師徒同心,拜訪世界66國、200多個城市,參與2,000多場文化展演,贏得「國際和平親善大使」美譽。近年積極推展良心時代運動,獲得196國人士響應,在五大洲形成善的蝴蝶效應。2016年發起「世界公民宣言」全球連署,帶到第66屆的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UN DPI/NGO)會議、葡萄牙、俗稱歐洲火藥庫的巴爾幹半島,獲得熱烈迴響,至今已有71國人士連署。

當天焦點儀式邀請各界代表以擊鼓為世界注入正面能量,貴賓包括美國聯邦眾議員Loretta Sanchez代表Alyssa Guerrero、加州參議員Dr. Ed Hernandez、洛杉磯郡第五區區長Michael Antonovich的代表Brian Mejia、聖蓋博市市長Chin Ho Liao、Monrovia市議員Larry Spicer、 阿凱迪亞學區總監Dr. David Van
  節目高潮迭起,舞台上更以精華影片貫穿,引領人們回顧半世紀的歷史,師徒文化、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的行腳,並以古禮舉行「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為世界祈福,「世界之愛和平鐘」已環繞五大洲,至今有87國270位各界領袖,包括全球27國元首,8位諾貝爾獎得主,以及多國聯合國大使、各界NGO領袖等鳴鐘。

  當天焦點儀式邀請各界代表以擊鼓、揚善為世界注入正面能量,貴賓包括美國聯邦眾議員Loretta Sanchez代表Alyssa Guerrero、加州參議員Dr. Ed Hernandez、洛杉磯郡第五區區長Michael Antonovich的代表Brian Mejia、聖蓋博市市長Chin Ho Liao、Monrovia市議員Larry Spicer、 阿凱迪亞學區總監Dr. David Vannasdall、哥斯大黎加駐洛杉磯總領事Sylvia Ugalde代表Gustavo Sancho、 緬甸駐洛杉磯副領事Thwin Htet Lin等等政治、教育、法、商、警、娛樂、媒體界人士,大家不分 國籍、不分種族,團結在一起成就美事。

太極門文化 人間珍寶世人心嚮往

在洛杉磯Arcadia Performing Arts Center舉辦太極門五十週年慶祝活動共有24個國家、超過千人共享這場盛會,特別透過台、美連線,在15處同步觀賞。
  文化饗宴的主題為「太極文化.人間珍寶.世界之光」,從「溯古還原 師徒門派」、「太極人生 古文化新生命」到「良心時代 寰宇傳愛」,感受來自天上、人間的祝賀,古傳神龍、鳳凰、麒麟、祥獅四神獸雲集、八仙齊賀;穿越時空的遠古溯原,如同進入一場生命之旅。透過武術、音樂、舞蹈、戲劇、劇中劇等巧妙串連,感受心氣合一的上乘功夫。蘊含生命哲理的巧妙情節,帶領現代人找到良善的心靈正能量……。

  展演的師兄姊幾乎全都是素人,年齡從8歲到64歲,從慈祥和藹的阿公阿嬤、到英姿煥發的青年世代、再到天真活潑的小朋友,他們親身實踐文化的薪火相傳,師徒同心開創這場結合視覺、聽覺與心靈的豐富文化饗宴,帶領現場來賓感受文化的榮耀,領悟心與悠遠歷史的氣脈相連,以及與五大洲的歡喜共融。

  壓軸節目為「良心時代 寰宇傳愛」,太極門弟子化身愛的天使、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以舞台劇形式展演,以「跟著夢想飛」、「希望之歌」、「快樂無所不在」三首歌舞串起美麗人生;接著「世界一家」歌曲響起,舞台上立刻變換成五大洲民族同慶的嘉年華會,充滿力與美的各族舞蹈,心靈交流沒有隔閡,讓各國貴賓沉浸於世界一家親的快樂、祥和。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