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教育師生家長一起來 介壽國小家長會與麗園國小獲證

    2016-10-01
 

「世界公民宣言」、「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邀請大家一起來,集聚善的能量讓世界更美好,從心開始改變!
  五十年來太極門秉持著「弘揚中華國粹文化,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的宗旨,除了將傳統文化展現的淋漓盡致,同時發揚「止戈揚善」的武德精神外,還走出台灣,希望讓全世界的人類都能共享愛與和平。慶祝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暨樹林道館二十一週年慶,9月25日於樹林道館舉辦一場「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單位證書的授證儀式。由樹林道館陳瑞祥師兄代表「良心時代運動」主辦單位授證予新北市三峽區介壽國小家長會及新北市林口區麗園國小。

  介壽國小家長會曾於2014年10月24日晚間進行新、舊任家長會會長交接典禮,當時現場有多位民意代表出席。在新任家長會汪家祥會長的邀約及帶動下,現場的嘉賓、教師、家長及學生一起響應了「良心時代運動」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今年新舊任會長甫交接完畢,由新任家長會會長代表受證。

  陳偉豪會長致詞時提到:「教育是一個良心的事業,傳承百世、千年給子孫,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介壽國小的家長會也傳承前幾任會長對於『良心時代運動』的活動,希望這樣一個愛與和平的觀念能夠傳達到全世界,讓大家都能體認到心中有愛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他還表示,二年前介壽家長會參與了這樣的愛心活動,傳達愛與和平的訊息是個非常有意義的,也希望能有愈來愈多的有志之士,能夠共襄盛舉!

介壽國小家長會陳偉豪會長接受「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單位證書。
  新北市林口區麗園國小於2015年1月26日全校師生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當時李財福校長提到,教育初衷在於成人之美,讓每位孩子在其生長週期,盡情盡性展現純真美善之天性。25日的授證儀式,由該校宋嘉桂老師代表學校接受。

  宋嘉桂老師說:「這是我第二次來樹林道館,每次來這邊都感受到很正面的能量,道館的每一個人都是充滿著善意、善念跟善心、做善行,我想大家都奉行著師父的教導,就算是一個很簡單的表演,都能很歡樂。我覺得這是很棒的運動,就是讓所有的人本著良心、存善念、做好事,讓我們的教育跟文化、讓這個世界更充滿愛與和平,我很高興能參與這個活動。」

  當天的「人生智慧講座─在生命的轉彎處按個讚」,是由來自南台灣岡山工農的葉文玲師姊主講,她分享從求學到就業20多年間在台北與高雄間往返的心路歷程。因為有太極門師父的教導與師兄姊間的智慧分享、找對人談心,最後平靜面對改變,讓她在面對環境的變遷時,能夠「先把握機緣,再一切隨緣。」而這樣的「抉擇」不僅讓她順利遷調到公立學校,而且沒有因為往後政策的改變而讓機會流失。

麗園國小宋嘉桂老師代表學校接受「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單位證書。
  葉文玲師姊還提到,當遇到師生間或同學、家長間的問題,她都是利用自己平日在太極門所練到的好功夫去應對,「說對話,有方法,以智慧勇於面對。」讓她皆能圓滿處理這些狀況。除了體會到「人生的路不會直直不變的,該轉彎就要轉彎;否則撞了滿頭包,還自我感覺良好。」更讓她體悟出生命歷程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陳偉豪會長也說:「今天很榮幸可以代表介壽國小家長會來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透過葉老師唱作俱佳的分享,學習到如何在生命的轉彎處,按個讚!適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暨樹林道館二十一週年慶,許多師兄、師姊的幽默風趣演出,讓自己渡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日前,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在美西地區進行文化交流活動,9月16日晚間,在美國洛杉磯Arcadia Performing Arts Center舉辦一場穿越古今、絢爛璀璨的文化饗宴,掀起東方心武俠旋風。當晚,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時提到:「人生不滿百年,然而良心的文化卻能跨越世代,透過師徒傳承與世界公民教育,永恆地流傳下來。正如歷史和經典中先聖、先賢的事蹟,能激勵我們的勇氣,帶給我們希望的,就是那一份來自本源的善心。」

與會貴賓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2014年1月1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喚起一股正向能量來穩定動盪的世界,讓人類原有的本善與良心甦醒,進入真正的良心時代。「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96個國家響應,超過3100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298萬人次瀏覽。躬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同時邀請與會嘉賓在現場簽署「世界公民宣言」、「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兩宣言的連署,並邀請大家一起來,改變從連署出發!集聚善的能量讓世界更美好,從心開始改變!兩宣言連署網址為http://www.worldcitizens.org.tw/awc2013/0528_2endorses/index.php?lang=zh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