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良心傳愛 仁和里重陽節關懷敬老

    2016-10-15
 

太極門師兄姊與仁和樂活長青協會在仁和里關懷晚會上共同呼籲社會重視老人照護及關懷,讓長者感受社會溫暖。
  臺中市北屯區仁和里,在10月8日重陽節前夕,舉辦「仁和有愛 樂活關懷敬老」晚會,辦桌邀請社區人士共同聯歡外,多個社區單位進行表演活動,太極門師兄姊也應邀進行演出良心時代手語,帶動全場熱鬧氣氛,為重陽敬老實現典範。

  臺灣逐漸邁入老年社會,因此對於老人照護關懷逐漸受到社會重視。仁和里特別於10月8日晚上舉辦這場晚會,里長張永漢特別表示:給里民安定的生活,結合志工把快樂愛幸福散播出去,自己家幸福,隔壁家也要幸福,才是真的幸福。張里長這樣的理念,正與太極門致力推廣的良心時代運動之「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之理念不謀而合。

北屯區副區長劉駿宏(右四)及仁和里里長張永漢(中)率領仁和里各鄰鄰長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希望仁和里成為家家快樂、戶戶平安的樂活社區。
  這場仁和里的活動相當精采,有舞蹈、國樂、排舞等社區藝文團體進行表演,太極門良心手語團也應邀前往展演。這群太極門的銀髮族師兄姊以「良心時代」、「感恩的心」兩首手語歌曲,以整齊的動作、開心的笑容,與社區的民眾互動,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蔡郭煌鑾說: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身體變得很健康,精神也快樂,沒有造成子女的負擔,才能夠在這裡跳舞,每天都很快樂。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曾表示:良心的文化跨越世代,透過師徒傳承與世界公民教育,永恆地流傳下來。正如歷史和經典中先聖、先賢的事蹟,能激勵我們的勇氣,帶給我們希望的,就是那一份來自本源的善心。

  仁和里這場關懷敬老晚會,除了讓社區的老人聯歡之外,更提醒世人照護關懷老人的重要。北屯區副區長劉駿宏特別表示:市政府相當關心老人,也推動樂齡學習,在北屯區設立多個點,
北屯區副區長劉駿宏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及「世界公民宣言」連署活動,希望社區長者走出家裡,走入社區,享受幸福人生。
希望社區的長者能夠走出來,擔任社區志工及學習。仁和樂活長青協會李麗卿志工也說:關懷老人是我們社會需要重視的事情,我為社區的長者送餐,希望他們能夠感受到社會關懷的溫暖。

  其實不管是老人關懷照顧或者幼兒教育,如何能夠善盡自己的良心與公民責任是相當重要的事情,只要人間有情、社區有愛,才能穩固社會的重要基石。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邀請您一同加入「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及「世界公民宣言」的連署行列,只要點選下面的網址:https://goo.gl/fkw8EN 參與連署,讓我們匯聚一股強大的動能,共同維護社會和諧,讓世界更安定。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