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鄭文燦市長:太極門為社會帶來正面的能量

    2016-10-26
 

鄭文燦市長與各界來賓四百多位共同參與太極門公益講座。
  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導致文明病叢生,越來越多人重視中華古老身心平衡的養生智慧。10月23日上午十點在桃園市婦女館,舉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暨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由知名肝膽腸胃科蕭益富院長主講。鄭文燦市長親臨表示,希望很多的桃園子弟來太極門練氣功心靈合一,帶來健康,帶來正面的能量。希望太極門桃園道館能夠早日成立,讓更多的市民能夠認識太極門。太極門做了很多的國際文化交流,也是聯合國非政府組織代表台灣是很重要的團體,那我們會繼續支持。

  現場嘉賓雲集,立法委員鄭寶清、鄭運鵬、趙正宇、吳志揚辦公室主任王雅芝、桃園市議員李光達、黃婉如、邱素芬、陳美梅、萬美玲、黃景熙、林俐玲、徐其萬、八德區長陳玉明、桃園區中和里里長許水來、雲林里里長藍阿杉、南門里里長吳宏泰、龜山區中興里里長卓淑美、八德區大榮里里長柯文良等共襄盛舉。

鄭文燦市長表示,太極門帶來正面的能量,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夠認識太極門。
  這場神氣家族智慧人生公益講座吸引了400多位嘉賓,肝膽腸胃科蕭益富院長深入淺出介紹身心健康平衡的妙方,學貫中、西醫領域的蕭益富,除了醫術精湛,深受病患及家屬信賴,而且本身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多年,從學理與親身實證上,精闢解說現代養生智慧,與現場來賓輕鬆互動充滿歡笑聲,他提到環境的變化加上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身體容易累積負能量,慢性傷害我們的身體,蕭院長以自身中西醫的背景加上二十多年在太極門修練的心得分享,讓來賓聽得歡喜,正能量帶來身心健康的平衡,希望共同創造幸福桃園,圓美人生。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是開啟心靈智慧的源頭,也是文化的寶庫。當代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1966年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自成立50年來,致力提升國人身心靈健康、弘揚中華國粹文化;而且師徒同心拜訪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理念,獲得國際許多友誼與榮耀,被譽為「國際和平親善大使」。至今,師徒拜訪世界66個國家、200多個城市;投入超過10萬人次、200萬小時,參與2,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促進國民外交,也讓世人認識中華文化之美。

  桃園市是最年輕的直轄市,在市長鄭文燦積極建設下,現已成為六都遷入人口最多的城市。太極門師兄姊長期熱心公益、弘揚文化,在桃園地區獲得廣大迴響,從年初新春茶敘、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祝活動,以及持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鄭市長對洪道子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且推展至今風行五大洲、196國表示敬佩,並希望桃園市能夠成為一個良心城市。

現場嘉賓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立法委員鄭運鵬(右4)桃園市議員邱素芬(右2)、陳美梅(左3)、萬美玲(右3)、徐其萬(左2)、八德區長陳玉明(左1)與太極門師兄姊共同啟動幸福桃園,圓美人生彩球。
  鄭市長表示,太極門的活動獲得很多正面迴響,無論在學校、社區、海外,50年的成績寫下了傳奇,從台灣連結到全世界所有的NGO團體,是一個很難得的亮點。他說,太極門所推動的,不管是良心時代運動或是世界公民宣言,對台灣來說,均是一個非常正面的力量。

  今年,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展開一系列慶祝活動,桃園市鄭文燦市長特別頒獎祝賀,其致詞表示,希望桃園市能成為一個良心城市。並讚賞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1966年成立,至今50年,把傳統的武術及傳統倫理道德透過心法的相傳,達到身心合一,很不容易。這幾年包括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世界公民宣言,在台灣參與NGO的團體像太極門表現這麼突出的並不多。台灣有個太極門承載著傳統文化,讓其他國外人士感到驚豔,更令人感到驕傲,每一次來到太極門,這裏每位師兄姊共同有一個特色就是充滿微笑、信心、希望。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