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950足有閒」中醫師分享養生密碼

    2016-10-26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屏東社福館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舉辦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現場近300人,熱鬧非凡!
  「人生像衛生紙,看起來很多,卻越用越少;人生又像打電話,不是你先掛就是我先掛,人生很短,有什麼好計較?」105年10月22日上午太極門高雄道館在屏東社會福利館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舉辦了一場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元貞中醫診所沈睦森院長以「養生從心做起」為題,在輕鬆幽默的氣氛中,分享養生的密碼和絕招,指出「心」是一切的根本,改變生命的契機,是跟對人、聽對話、做對事,走對路,活動中心現場近300人熱情參與,熱鬧非凡!

  沈睦森分享自己出生時早產,情況很糟,連醫師都想放棄,體質不良,高中、大學重考,中醫特考更屢試不中,到太極門練氣修心之後,激發潛能,把握鬆、靜、自然的要訣,長存歡喜心,身心狀況越來越好,也順利考上中醫師,執業20年看起來還很年輕,有一次坐計程車,司機還以為他要參加國中基測!

元貞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以「養生從心做起」為題,在輕鬆幽默的氣氛中,分享養生的密碼和絕招!
  在變化多端的環境中,現代人長期處在壓力下,讓很多人忘了怎麼開心。沈睦森指出,養生需要營養、保養和修養,保養要懂得付出,要愛自己不要因為忙而「礙」自己,會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他給現場觀眾一個密碼「950 950」,就是希望大家「足有閒」(台語)!另外,沈睦森提出,心情決定表情,表情決定事情,心的竅門是口,要多開口說好話,他戲稱「話療」可以治病,歡喜心是身體的大補丸,保心的絕招是「好脾氣」!

  人病好醫,心病難醫,道理都知道,但為何做不到?沈睦森提到,要有正向積極的好環境,常保好心情,要笑才有「藥效」,簡單的心,惜福就會快樂,自得其樂,快樂無所不在!他鼓勵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心,現場來賓還自動會拍拍肩膀互相提醒,場面溫馨愉快,大家笑得合不攏嘴!沈睦森最後也祝大家「心平氣和天天順利,笑口常開日日是好日」!

太極門黃金貴族「我們都是一家人」的歌唱表演,要把一顆健康快樂的心送給現場來賓!
  現場還邀請到太極門黃金貴族帶來「我們都是一家人」的歌唱表演,要把一顆健康快樂的心送給現場來賓,接著播放影片「伴」,描述老夫妻一起到神氣家族好的環境練氣養生、彼此珍惜,在修道路上互相扶持,擁有幸福生活,太極門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以「Happiness Is Everywhere」大合跳,舞出熱情,希望帶來快樂活力給屏東的鄉親們,將這份歡喜能量延續下去!

  現場來賓中華郵政佳冬郵局經理陳坤山表示,現在很多人脾氣不好可能是環境造成的,但最大的因素還是自己,一定要從心做起,養生要養心,「氣」很重要,對家人要常存感恩心,他鼓勵大家都來聽下週的講座。主辦單位在下週10月29日同一地點還有一場沈睦森主講的「中醫秋季養生」,在預防重於治療的養生觀中,如何在氣候轉換中健康順利渡過,還會有精彩的展演!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