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鯖魚文化季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林聰賢縣長呼籲用良心讓漁業永續

    2016-10-31
 

活力四射的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將歡喜能量散播給宜蘭的鄉親。
  南方澳漁港每年皆會舉辦鯖魚節與鯖魚祭活動來推動美食與祭祀文化,今年由宜蘭縣府統籌合辦,改稱「鯖魚文化季」,兼顧文化內涵及產業參與。10月15日(六)是今年活動主題重頭戲,安排鯖魚紙雕踩街、登船、巡港、丟包子等傳統儀式,感謝海洋恩惠南方澳,祈願來年大豐收,讓宜蘭「處處種稻米,年年有魚吃」。此外,為提倡環保海洋生態,特別邀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到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宜蘭縣長林聰賢親自響應並呼籲眾人「用良心讓漁業永續!」

  宜蘭縣長林聰賢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時表示,鯖魚文化祭結合地方的特產與文化,呼籲所有的漁業永續,希望漁民朋友配合,也希望消費者在選購漁產品,能夠選擇比較生態環保的魚種。林聰賢縣長提到,太極門推動良心、正氣社會運動,希望能結合太極門的理念,呼籲漁民或者所有注重環境保育的鄉親,都能夠都用良心一起推動,同時在生產或加工過程也同樣需要良心,有良心的人製造出來就是好的食物、好的產品!

上百名太極門弟子歡喜參與鯖魚文化季活動。
  本次活動邀請到有「國際親善和平大使」美譽的公益文化團體太極門,帶來鯖魚點睛前暖場展演,並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和「世界公民宣言」全球連署,期望更多世界公民發揮良知善行,幫助更多的人。當日早上,身穿亮橘色外套的太極門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以青春活潑的「Happiness is Everywhere」舞蹈,散播歡喜能量;「良心時代」歌曲,更將心中的愛傳遞給現場民眾,鼓舞大家發揮愛心助己助人!

  宜蘭縣議員邱嘉進也表示,注重生態保育、強調漁業永續就是把良心問題凸顯出來,如果漁民都很自私,只注重短時間的漁獲量,代表良心被泯滅掉了,太極門把良心時代活動帶進來,跟鯖魚文化季最主要的精神意涵相結合,在這種傳統漁村把這個文化精神來做一個推廣,對整個未來漁業的永續發展會帶來一個正面的效益。

太極門志工扛著長達7公尺、重達160公斤的大鯖魚模型參與踩街活動。
  太極門此行上百位弟子都是利用工作放假閒暇或課餘,自掏腰包由各縣市遠道而來。有人扛著長達7公尺、重達160公斤的大鯖魚模型;有人手中揮舞著黃色良心小旗幟,參與踩街活動。雖然當日大雨磅礴,這些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們依然展現燦爛的笑容,傳遞愛與和平的心念給當地民眾以及來自國內外的觀光客,感動了在地店家、遊客,紛紛拿出礦泉水或雨衣給志工們,展現出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心靈交流。

  「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已有196國人士響應,超過三千個組織共同推動。透過「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與「世界公民宣言」的連署,希望喚醒人們的良善之心,從人與人之間的和平共處,到家庭、社會、國家的和諧,每一個人都從小小的自己做起,世界之愛與和平就會有希望。誠摯邀您一起上網http://www.worldcitizens.org.tw/awc2013/0401endorse/index.php共同響應連署。

相關文章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