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外科名醫黃元惠分享如何走出憂鬱看見陽光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系列活動

    2016-10-31
 

大醫院新竹分院外科部主任黃元惠醫師以「憂鬱症與心理健康」為題,分享轉個身就可以迎向陽光,活得健康快樂,決定權在自己。
  氣候環境等外在因素常常影響人的心情,在秋風秋雨愁煞人的季節裡保持好心情更是重要。10月22日太極門大安道館邀請到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外科部主任黃元惠醫師以「憂鬱症與心理健康」為題,分享走出「悲秋」情緒,活得健康快樂,其實決定權在自己,「轉身」就會看見陽光,每個人都可以當自己的醫生。

  世界衛生組織預言,2020年憂鬱症將與癌症、愛滋病並列世界三大疾病,每4人就有一人行為異常(即憂鬱症)。行醫27年的黃元惠表示,負面思維讓人不快樂,長期失眠導致憂鬱情緒障礙發生,而未來會有更多的問題,甚至已經超過地球負載能量;小孩從出生就得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競爭壓力,保有健康的心理已是每個人都需面對的重要課題。

  黃元惠多年來治癒無數先天畸形的嬰幼兒,面對種種壓力,卻依然是開刀房裡脾氣最好的主刀醫師。他歸功於在太極門練氣修心21年,不但身體變健康,心情變平靜,最大的改變是脾氣可以控制下來。初入太極門時,師父就要他改脾氣,在師父的引導下,他發現原來很多事情不需使用暴力,就可以又快樂、又健康、又平和的解決。他說,師父教的是心的功夫,更教弟子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當自己的醫生,因為世界上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只要好好溝通,就能夠解決許多問題。然而,心理生病的人卻往往不自知,受傷害的常是身邊最親的人,導致悲劇一再重演。黃元惠表示,原諒自己就是原諒別人,如何讓自己過得健康、快樂最重要,只要活著,每一天都快樂,決定權在自己;背對陽光的人永遠活在陰影下,讓自己走出憂鬱的方法,唯有「轉身」,就會看見陽光!

一群活力十足的師兄姊們帶來「健康歌」,載歌載舞的歡喜能量,讓全場都跟著年輕起來。
  除了醫師專業、輕鬆幽默的分享外,現場還播放了「太極門武術風靡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影片,當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在太極門弟子的國歌聲中緩緩升起,飄揚在葡萄牙的國土上時,現場來賓都十分動容,對太極門師徒致力於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以及弘揚中華國粹文化的實際行動,由衷敬佩。

  活動尾聲由一群活力十足的太極門弟子帶來「健康歌」,載歌載舞的歡喜能量,讓全場都跟著年輕起來,來賓個個笑逐顏開。在補教界任教28年的楊老師原本工作力不從心,因感受到太極門師兄姊的熱情,學到「認了」的哲理,重新找回自信心。張小姐看到在太極門練功數年後的媽媽變得開朗快樂,也想和媽媽一起在神氣大家族裡練功。來賓邱小姐則表示,好的人和好的環境都在這裡,很感謝師兄姊的分享,讓她知道原來轉個身就可以迎向陽光。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