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NGO領袖齊聚新德里 感受文化傳遞和平

    2016-11-13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舉行「轉變世界 永續發展之道」交流聚會,FOWPAL會長洪道子博士(左六) 呼籲將良心付諸行動,守護全人類與地球。
  第17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開幕前夕,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於2016年11月10日在印度新德里Leela Ambience飯店舉行「轉變世界 永續發展之道」交流聚會,邀請教育界人士、NGO領袖等與各界FOWPAL會員前來交流彼此的行動成果。一群年輕的FOWPAL國際志工所帶來的歌曲及經驗分享熱絡了現場的氣氛,讓與會人士都留下深刻印象。

  FOWPAL為國際愛與和平組織,由會長洪道子博士於2000年在美國創立,以促進世界和平為宗旨,透過文化交流、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FOWPAL目前已邀請來自93國279名各界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其中包括29名國家元首、8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多位聯合國大使等。在此次聚會中FOWPAL國際志工代表向現場與會人士介紹FOWPAL的理念,及多年來為推動世界和平而走遍五大洲的足跡。洪道子博士在致詞中提到:「上天垂憐,恩賜保護人類沒有走上自我毀滅之路,而能存在至今的,就是一顆「良心」:願意放下私心,相互扶持;願意終止戰爭,互敬互愛;願意為了全體更好的未來,貢獻一己之力。只要聆聽並呼應這顆與生俱來的良心呼喚,將之付諸行動,你、我、他都能成為全人類與地球的守護者。」

姚舒萍分享從生活中實踐愛與和平,不要低估自己的影響力。
  一群年輕的FOWPAL國際志工與現場的朋友分享三首歌曲,歌詞中傳達愛與和平以及用微笑就能讓自身週遭的人感染快樂氛圍的信念,歌唱結束後他們也與大家分享自己如何在生活中實踐這些理念。研究生蘇哲立分享自己因為臉上常保微笑而使外籍室友願意打開心防,與他建立打破文化隔閡的友誼,他說:「微笑可以打破不同種族的人彼此之間因文化差異而造成的隔閡,只要人能夠彼此相親相愛,相處時就算遇到問題也可以很容易解決。」同樣是身為太極門弟子的蘇哲立更與他們分享中華文化中所要傳達的愛與和平理念,這樣深度的交流令他的朋友深受感動。

  姚舒萍分享自己11歲時與洪道子博士到西雅圖透過文化展演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時隔多年當初與人的互動讓她仍記憶猶新,姚舒萍說:「西雅圖之行讓我明白笑容可傳遞一切善念,而我也開始相信每一個人都是非常重要的。相信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是有影響力的。如果一天影響一個人,從11歲到75歲,可以影響兩萬三千人,大家想一下,一天之中,你與幾個人擦身而過,而每一次你都展露笑容,那個影響力有多大?不要低估你能做的事,讓我們一天做一件好事,我相信你們會像我一樣快樂!」

年輕的FOWPAL國際志工跟與會來賓合影,彼此交流實踐愛與和平的感動。
  這群FOWPAL國際志工的分享引起現場與會人士的熱烈迴響,許多人也開始分享自己的看法和參與此次聚會得到的感動。從事社會福利相關工作的NEHAAL MAYUR表示:「聚會不單純只是聚會,而是你跟我、他跟她、我們跟他們的交流,我們共同討論世界和平。聚會讓我們交流彼此對世界的認識,以及他們想要傳達給世界的訊息。我們在這裡散播愛與和平、談論要傳達的正面訊息,我也要感謝洪道子博士提供這樣的平台讓人們談論愛與和平。」就讀警察學校的Krupa則說:「當我來到這裡,我就馬上充滿能量。我真的很喜歡這一群Energy boys and Energy girls。當我跟他們說話時,我的心靈便充滿能量,他們還跟我分享關於他們的文化和世界,我真的很喜歡這部分。愛與和平不分國界。我會邀請所有我認識的朋友們來參與你們的活動,我自己也會盡全力參加每一場FOWPAL辦的活動。」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