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走過人生的髮夾彎

李家強    2016-12-09

李家強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後,學會鬆、靜、自然、歡喜,能以平靜的心面對突發事件,並改善親子關係。
  年輕的歲月裡,我總有自己的想法,每次提建議若沒被採納,心中就鬱卒得要命,並認為老闆是笨蛋,最後決定自己來當老闆。但是創業當老闆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才是笨蛋哪!在資金周轉不靈,公司關門大吉後,接下來進入提心吊膽的日子,因為收入不夠,一直在吃老本,工作也不容易找,除了年紀大以外,「曾經自行創業」也是不受歡迎的因素之一。

  正當面臨走投無路的窘境時,在以前同事好友的介紹下,我認識了屬性相同的公司,加入他們的團隊,開啟了接下來兩年多、充實、穩定又可充分發揮以往經驗的工作人生。有了這把庇佑的大傘,我的人生與家人的生活才又進入完整美滿的階段。

  因為之前創業的失敗,重新進入新的工作環境,讓我格外珍惜,更佩服老闆營造公司上下充滿和諧的氣氛。後來透過老闆的推薦,有機會認識太極門,在機緣巧合之下,一家四口順利入門練功,才知道原來師父所傳授的陰陽平衡功夫,如:客氣好言結善緣、看見彼此的辛苦、運用同理心等,老闆全運用在公司裡,充分驗證了何謂「人和萬事成」!

  某日早晨,正當我在辦公室努力地工作著,突然背後傳來一聲巨響,驀地感覺頭上被一些「東西」噴濺到,轉頭一看,一位同事站在身後,而一隻只剩一支腳的蟑螂屍體竟黏在辦公室OA隔板上,體液則噴濺到我的頭髮上、衣服上、背包上、椅背上;那個當下我完全沒生氣,只想著:是要回家洗個澡?還是在廁所洗頭就算了?最後在同事的勸說下,向老闆報備後回家清理,完成之後又回到公司繼續工作。同事們都以為我回家後應該就不會再進來了,且猜測我可能會對這位粗心的同事產生很深的怨懟,但是我一點也沒有生氣的感覺。

  我自己其實也有些納悶,以前的我一定會感覺很噁心且影響一整天的工作心情,但如今我竟能淡然處之,且很快的進入工作狀況,這應該要歸功於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導的「鬆、靜、自然、歡喜」的功夫,讓我在遇到突發事件時,能保持冷靜與風度;更何況這位同事並不是故意的,我也沒必要再去苛責他。我很感謝老闆的器重,給我發揮空間,公司正值成長階段,身為公司業務擔當,我每天只想好好工作,善用我在辦公室的時間,根本沒想到半途回家休息。

  練氣功之後除了改變心性、工作順遂外,不知不覺中也改善了我的家庭氣氛。兒子最喜歡的東西是繪畫等藝術,國中時期一直抗拒念書,我們很想解決這個問題,卻不得其法,親子關係因而產生嚴重對立。在與師兄、師姊談心後,我們決定順其自然,讓兒子自己找到生命的重心,行為就不會走偏,我們夫妻倆也開始修正想法,以及減少與兒子互動時的衝動。高中會考後,他考上復興商工美工科,兩個月的暑假,他每天在繪畫補習班待近十小時,認真的態度與進步的幅度,獲得所有老師一致好評。我知道他找到了人生目標,同時自己也上了寶貴的一課,父子間的緊張關係因此改善了。

  回想起來,進入太極門實在是恩賜,老闆賢伉儷更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恩同再造。在太極門這個大家庭,有師父的帶領,有師兄姊的關懷支持、同修共渡,協助我渡過生命中的關鍵時刻,讓我不再徬徨無助,人生更加圓滿。

相關文章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身心正向循環 問題迎刃而解

身為一名半導體工程師,我注重精確度,因為向老闆彙報時,如果使用...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