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全國散打搏擊錦標賽 黃鯤忠:優良武德文化靠「師徒相傳」

    2017-01-13
 

第十二屆全國散打搏擊錦標賽選手宣誓。
  由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所舉辦的「中華民國105年第十二屆全國散打搏擊錦標賽」,民國105年12月24日下午1時30分於台北市北投運動中心舉行開幕典禮,賽事為期(24、25日)兩天。來自全國各地的散打搏擊菁英匯聚一堂切磋武藝;與會貴賓有中華武術總會黃鯤忠理事長、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弟子代表洪清鐘、王秉弘、中華民國泰國拳協會羅勝炳理事。大會主席吳繼祥理事長與黃鯤忠理事長、監事主席陸士龍先後上台致詞,中正高中武術隊帶來開幕表演,為這場錦標賽揭開序幕。

  黃鯤忠致詞時提到,自己跟張總師範(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張恩煌)是師兄弟,一直以來都在武術的道路上攜手合作,
張恩煌(右)頒發第十二屆全國散打搏擊錦標賽大會顧問證書給與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由弟子洪清鐘代表接受)。
希望能夠將武術在台灣持續的扎根、發揚光大!陸士龍也表示:「協會在吳理事長還有張總師範的努力推動之下,已經在台灣各地開花結果,技擊項目在未來一定會越來越蓬勃發展。」張恩煌表示,武術訓練可以培養年輕人上進的精神以及禮節、規範。

  黃鯤忠表示,武術鍛鍊的過程中,講求心性的修養,此為傳統武術上非常注重的一環。他還提到自己在105年12月19日參加一場凱道太極門陳情活動,黃鯤忠理事長說:「不管是什麼門派,包括散打,在拜師學藝、拜師入門的一個規矩、制度,在我們傳統優良文化的傳承,必須透過『師徒相傳』這樣一個制度,才能夠有效的傳承下去,特別是在練武方面是特別重要的。」「在凱道,太極門在裡面請願、在那邊訴求,就是為了要保存我們固有的傳統文化!」

張恩煌總師範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黃鯤忠還提到,有「武德」才不會做壞,武術是要幫助人,不是欺負人、危害社會。武德教育就是術德兼修,練武的人才會走向正軌。而武德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建立在「師徒制」上面,必須從入門的儀式開始,藉由拜師的相關儀典,導正行為及心念;當心正了以後,學什麼都是正的。他說:「所以,當天在凱道活動非常有意義的一點,就是要凸顯、要強調我們傳統武術在內涵上一個看不到的精神,也就是我們武德精神!」

  張恩煌表示,散打搏擊比賽中,必須遵守裁判的規則,同樣的不管是在政治上也好、社會上也好,都要支持很多正確的觀念。他說:「感謝太極門十多年來在各方面來的支持,也希望太極門最後可以得到伸張!」


太極門弟子洪清鐘代表太極門致贈「明白」、「始末」、「真相」人權叢書與張恩煌總師範。
  黃鯤忠:「『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良心才是中心點,有良心什麼都能做,改革也是一樣,改革如果沒有良心,那就不是真改革。」「我們講賦稅的一個制度,就是要強調公平正義。國家一定要有稅收,稅收的來源一定是要公正的、公平的、合理的。我們國家自己在講,新政府要改革。法律要改革,稅也要改革,改革的重點在哪裡?只要秉持著人的良心,那你的改革才是真的。沒有秉持這個良心,你良心喪失了,所有的改革都是空談,只會流於口號。」







黃鯤忠理事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太極門弟子洪清鐘代表太極門致贈「明白」、「始末」、「真相」人權叢書與黃鯤忠理事長。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