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脫胎換骨的好人生

黎寶章    2018-06-14

歷經工作時的重大意外,黎寶章身體狀況大走下坡,機緣透過「良心時代運動」的活動,再次接觸到神氣家族的師兄姊,而有機會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得以讓自己脫胎換骨,重拾健康,擁有好人生。
  年輕時我的身體很不錯,不過,在民國82年工作時的一場意外,身體狀況大走下坡。當時我從頂樓掉下來,頭先著地,頸椎第5、第6關節擠壓,軟骨突出去而壓到神經,當下只有頭部有意識,頸部以下完全沒了知覺。這個意外需要開刀把脊椎骨削掉一些,還得再挖骨頭去補脊椎,才能醫治。

  開刀後不僅雙手完全沒有力氣,三年內也都無法使勁,而脖子動起來就像是機器人般的「機械動作」,完全不如以往靈活。尤其是在後續的日子裡,只要是隔天要下雨、天氣有變化時,脖子和背部就痠痛不已、非常難受。除了做復健,我還常去爬山,為的是要趕快好起來。不料,山爬多了,又把膝蓋給「爬」壞了,提早老化、長骨刺。

  雖然很久之前就曾經接觸過太極門,但並未深入了解,緣分就這樣錯過了!直到有一次鄰里內有「良心時代運動」的活動,才又再次接觸到神氣家族的師兄姊,讓我有機會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入門後,我很認真的練功,常是練出一身汗;空閒時勤練師父教我的拍打功夫,想不到光是常常拍打,就讓我瘦了5公斤。

  以前,我的手舉起來摸不到耳朵,練功四個多月後,我左右兩手都可以摸得到右左邊肩膀的後半部;原本因骨刺腫脹的膝蓋,腫消了,也不再那麼的疼痛,護膝都可以拿掉不用了,雖然不能跨大步,但已經能夠正常走路,身體輕盈許多。至於脖子的舊疾,幾乎也都好了,現在脖子和背部已經無法再「預報」天候狀況了。

  每次來到道館時,總是看到師兄姊笑容滿面,漸漸受到感染,我的壞脾氣好像就不見了,也變得笑口常開,不再愛生氣了。以前,看不慣老婆做的事情,就罵她笨,罵久了,老婆還說:「我就是笨才會嫁給你!」自從我們一起在太極門練氣養身,夫妻倆就不會吵架了。我除了脾氣變好,還會多給老婆一點關愛,現在和良妻師姊的互動很好,太極門真的是修心修性的好地方。

  入門以前我就想:子女有子女的天地,我們老人家有老人家的天地。現在兩個孩子都不在身邊,我也懂得要勤快的練功、把自己照顧好,因為這樣一來不會造成孩子的困擾,二來也不要成為良妻師姊的負擔。我現在會主動幫忙曬衣服,接良妻師姊下班,也不會因為已經超過時間而顯得不耐煩,良妻師姊總說我現在好像脱胎換骨,變成另一個人。

  每次穿上這套純白的練功服,就覺得很神氣!有緣進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跟著師父、師母還有師兄姊一起學習,不僅身體變健康,每天都過得開開心心;能夠擁有現在的好人生,這一切真的是要感恩師父!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