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進擊的人生! 資深理財專家官大煊暢談如何追尋隱藏的人生寶藏

    2017-02-02
 

理財專家官大煊暢談如何追尋隱藏的人生寶藏,唯有讓身邊的人都感受到幸福,自己才會真正幸福。
  元月8日太極門大安道館舉辦2017年第一場的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在陽光和煦的冬日午後,兩度登上台灣共同基金操盤冠軍的資深理財專家,同時也是太極門弟子的官大煊以他獨特的理財觀點,帶來精彩的分享:「5分之4的追尋–如何追尋隱藏的人生寶藏」。

  2017即將進入農曆雞年,官大煊以幽默的口吻說,雞年代表起起伏伏、動盪不安的年代;去年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今年走馬上任後,可以預測未來就是雞飛狗跳的局勢。目前台灣社會雖處於悲觀冷漠的氛圍,但他認為國人因習慣於穩定熟悉的生活模式,不知台灣有多好。總部設於美國紐約的智慧城市論壇ICF每年辦理全球智慧城市評比,從2012年至今,亞洲入選全球TOP7智慧城市的只有台灣的新北市、新竹、桃園及台中等城市,連中國大陸、日本、韓國的城市都未能進入全球TOP7,因此他預測我國未來的前景是非常樂觀的。

  至於個人該如何追尋隱藏的人生寶藏呢?一般人通常會立定一項目標去追求,例如追求健康,或是追求幸福,然而單一的追求有可能導致人生失衡。一昧追求健康,在飲食上斤斤計較熱量,營養成分錙銖必較,終將失去享受人生樂趣的人性;一昧追求個人的幸福,沉溺於自我的小確幸,終將失去真實的幸褔。他認為,幸褔其實是心靈的交流與感受,唯有讓身邊的人都感受到幸福,我們自己才會真正幸福。
官大煊風趣幽默的分享讓來賓個個笑開懷,氣色紅潤。
在太極門這個神氣家族裡,官大煊發現有五寶: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每個人對五寶的需求程度不同,透過在太極門練功,有機會學習勇敢,在勇敢面對挑戰的過程,透過學習與撞擊而獲得智慧,透過練氣修心獲得健康,透過互相分享獲得快樂歡喜,透過助人助己營造幸福;當我們有了健康、快樂、智慧、幸福時,財富自然就不求而自得了。

  當天來賓透過神氣家族節目「榮耀五十 寰宇太平(1)」,也見證了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邀請各國元首政要透過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將愛與和平的種子深植在這些世界領袖的心中,期許他們帶領自己的國家,甚至世界往安定和平前進。官大煊表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透過鳴鐘儀典、
太極門銀髮族以「感恩的心」及「向前衝」手語舞蹈,帶來歡喜與前進的動力。
弘揚中華國粹文化及愛與和平的理念,提升弟子不斷向外、向上、向前的精神,讓自己及這個世界越來越好。活動尾聲由太極門銀髮族以「感恩的心」及「向前衝」手語舞蹈,帶來歡喜與前進的動力。

  官大煊妙語如珠的分享讓來賓個個開懷大笑,氣色紅潤。來賓黃錦華表示,人生五寶的平衡很重要的,太極門就像一個大家庭,每位師兄姊都很親切,會互相關懷照顧。在醫療器材公司任職的王帥認為,人生五寶中其他四寶都有兼顧到的話,財富就自然而得;看到銀髮族師姊熱情有活力的舞蹈,感覺她們在太極門都有找到人生的寄託,過得很開心。任職於市政府文化局的黃小姐則說,當天的分享很有活力,有鼓勵到自己要向上、向前、向外努力,讓人生更有戰鬥力更有自信。在營建業任職的林先生非常贊同分享人的觀點,人生除了自己好,周邊的人也都要一起好,才會有真正的幸福,他感受到太極門是一個很好的團體,幫助大家獲得健康,鼓勵大家向善!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