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體驗最有溫度的「無形文化資產」 神氣家族初二特別節目「神氣迎春快樂寶」

立即收看    2017-01-28
 

陳亮瑜(前排左)小小年紀就有機會跟隨師父出國,一家三代以弘揚中華文化為榮。
  農曆春節期間,全球華人正透過圍爐、團圓丶走春等各種傳統習俗,感受這傳承了數千年、最有溫度的「無形文化資產」,而這優質的文化,也正是一個國家、民族得以延續的命脈。神氣家族初二特別節目「神氣迎春快樂寶」將帶大家一起前往美國這個文化的大熔爐,看太極文化如何為當地帶來強力旋風及愛的能量,獲得親善文化大使的美名!1/29(大年初二)上午11:00 請鎖定華視頻道神氣家族,一同從美國西岸到東岸,走訪洛杉磯、舊金山、紐約等地,見證太極文化如何擄獲國外友人的心,也為自己累積滿滿的能量,在新的一年全新出發!

  文化無國界,是最能夠撼動人心,引動生命的真善美。2016年適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慶,師徒400多人組成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美國西岸洛杉磯、舊金山與東岸紐約進行各項文化交流活動。在美國加州舉行的「太極文化.人間珍寶.世界之光」兩場文化展演,在當地造成轟動,獲得無數讚譽,美國加州參議員、眾議員、市長及各界人士都一同前來共襄盛舉,加州參議員Ed Hernandez表示,太極門對美國還有全世界的貢獻是分享正向能量及和平,更重要的是促進和諧。加州San Mateo郡Daly市副市長Daivd Canepa提到,在美國全球化的社會,這是正能量的訊息,自己可以感受到鼓的能量,很高興能參與其中。他說:「我認為這很棒,希望這訊息可以傳遞出去給每個人。」大蒙特利公園市商會會長Dora Leung提到,很高興參加這場結合文化與舞蹈的展演,帶給大家歡樂、幸福、健康和保健的觀念。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李盈興讚嘆表示:「感謝太極門這五十年來對於推展良心時代運動,還有推展氣功,將中華文化融合在表演裡面,把它帶到全世界,讓我們中華文化最美好的部分傳揚到世界。」

太極門師徒在紐約舉辦「FOWPAL愛與和平人權高峰會」與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廣邀各國元首與駐聯合國大使共襄盛舉,許下愛與和平的願望與行動力。
  師徒情緣是中華文化最美的傳承,太極門在師徒傳承中,身體力行的實踐文化的傳承,在神氣家族中,普遍都是全家人一起入門練功,三代同堂、四代同堂、五代同堂的比比皆是。現年九歲的陳亮瑜,全家三代都在太極門練功,2016年第一次出國參加文化交流,他說:「因為第一次去那麼遠的國家,而且是跟師兄姊去,然後我又是年紀最小的。可是我覺得出國,就是要獨立,這一點就是,我有時候就會跟師姊說:沒關係,我自己來。」陳亮瑜的媽媽林禹真,當年跟著媽媽來到太極門練功,從學生到社會人,從少女到少婦,也曾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到過許許多多的國家,完成許多生命中不可能的任務。林禹真說:「我的兒子這麼小就有機會跟著師父去美國弘揚,我就覺得哇!想不到自己以前走過的路,他竟然也能夠走過,然後我覺得師父真的很偉大,他從我的媽媽到我到我的下一代,就是我們三代在太極門裡面也都學到不一樣的功夫!」當年是老爸老媽隨著師父雲遊四海訪明君,今日則換成了家中寶貝兒女接班,繼續隨著師父到世界弘揚世界之愛。

在美國加州舉行的「太極文化.人間珍寶.世界之光」兩場文化展演,在當地造成轟動,獲得無數讚譽。
  緊接著兩場盛大的文化展演之後,適逢聯合國大會期間,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著國際志工與弟子們,在紐約舉辦「FOWPAL愛與和平人權高峰會」與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廣邀各國元首與駐聯合國大使共襄盛舉。在古老又神聖的鳴鐘儀典中,祈願這些心願能隨著鐘聲廣布寰宇、福澤大地,也期許這些有影響力的鳴鐘者能將願望化為行動力,落實在他們的國家及人民。吉里巴斯總統 H.E. Taneti Mamau鳴鐘心願:願世人共享世界和平和愛。東加王國總理 Hon. Samiuela ’Akilisi Pōhiva鳴鐘心願:祈願有永遠的和平,願上帝用愛保佑這個使命。洪道子博士發表「良心覺醒、愛與和平、改變我們的世界」論文,聖露西亞駐聯合國大使 H. E. Menissa Rambally表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所作的努力應給予掌聲和敬意,這提醒大家要拿出自己的良心,並高度重視和平這個議題!

  良心是愛與和平的泉源,唯有全球團結,用愛與智慧化解分歧,人類才有機會共度難關。神氣家族節目將在網站www.taijimen.org 24小時海內外播放,歡迎舊雨新知隨時上網觀看,一起過好年,「雞」不可失,千萬別錯過喔!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滿載正能量 18年逾千集節目回味樂無窮

充滿正能量的《神氣家族》節目,播出迄今已進入第18年。神氣家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一《迎春接福》興旺一整年

每個人都希望在新春第一天就有開春好兆頭,好運連連,俗話說家和萬...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除夕夜 《年糕傳情 步步高昇》

網路世代的來臨,人們的日常生活常透過網路傳播訊息或網購,生活愈...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薄海歡騰賀新春 人圓家圓心更圓

農曆春節在華人社會是十分重要的節日之一,中視《神氣家族新春特別...

台灣溫暖生命力輝耀雙十

雙十國慶舉國同歡,神氣家族這些年來屢次受邀參加國慶展演,用實際...

人間瑰寶世界發光 文化讓國家偉大

文化是生活形式的總合,造就各國家民族的不同特質。太極門師徒一直...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