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新春茶敘喜迎金雞 初春送暖福聚大安

    2017-02-14
 

高階金融主管陳嘉鐘以「為自己修一條回家的路」為題,笑談心靈與人生。
  十年來最強的第二波冷氣團,讓2017年的初春迷漫著一股濃濃的寒意。2月12日下午,太極門大安道館以「金雞賀歲,寶貝報喜,好運連連」為主題,舉辦歡喜熱鬧的新春茶敘,三百多位親友及太極門弟子歡聚迎新春,為寒冷的初春帶來一股暖流。

  一走進大安道館喜氣洋洋的福氣大街,熱情的彩扇迎賓及「快樂、智慧、財富、健康、幸福」人生五寶趣味闖關,讓與會親朋好友都收到滿滿福氣與正能量。台北市議員周柏雅、簡舒培、鍾小平及厲耿桂芳助理周暉泰、新北市議員連斐璠秘書蔡丁吾、大安區臨江里長黃金財、大安區仁愛里長鄭秀郎等貴賓,也親臨現場同樂,並接受太極門陳情,凝聚正義的力量,為台灣的賦稅人權共同努力,期待所有的稅務冤案都能平反,冤案不再。鍾小平議員對太極門長久被司法税法打壓,再次承諾一定會幫忙,讓和平與愛傳播每一角落。簡舒培議員則希望國税局、相關税改團體能坐下來共同討論,有更公平税制,對台灣非常重要。鄭秀郎希望政府用智慧解決問題。

台北市議員周柏雅(右三)親臨太極門大安道館賀年並接受陳情。
  這場新春茶敘,特地邀請到台灣行動支付先驅、高階金融主管陳嘉鐘以「為自己修一條回家的路」為題,笑談心靈與人生。陳嘉鐘說,在有限的生命裡,要創造無限的價值,但真正的價值是什麼?在太極門練功25年的他體悟到,心先改變,才能讓身心靈都改變,做任何事以前,先問問自己「做這件事,對得起我的靈魂嗎?」而真正對自己靈魂負責、努力的人,一定是利他的修道人。陳嘉鐘體悟到修道,就是修一條回家的路,回到心靈的故鄉。在人生路上,時時刻刻面對良心天理,學好戒壞,幫助他人。

  談到人生要自在的兩個本事:放下及轉念,陳嘉鐘說了一個非洲人抓猴子的故事:非洲人把蘋果放在酒甕裡,猴子伸手拿到蘋果後,死不肯放手,就被獵人抓走了。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右四)對太極門長久被司法税法打壓,再次承諾一定會幫忙,讓和平與愛傳播每一角落。
其實猴子只要鬆手就不會被捉。人生也是一樣,許多念頭、仇恨,難免無法放下,這時候就要「轉念」,就像一個天秤,若左右的重量無法平衡,可以學習移動支撐點,讓兩邊平衡,那個點就是轉念。陳嘉鐘最後送給大家一個英文字「ReBoot」,當靴子裡有石頭,走路會痛,就要脫下來,把石頭倒掉後,再穿上靴子繼續走路。所以心裡有石頭,也要「ReBoot」,把心中的石頭倒乾淨,再繼續上路。

  聽完陳嘉鐘的分享,當工程師的林先生說,今天的分享對他很有幫助,希望自己之後可以更正面的面對人生。金融業的溫小姐說,陳嘉鐘是她的前長官,她真的沒看過這位前長官發脾氣,她也依照陳嘉鐘所說的面對自己人生,相信以良善之心對待別人,也會有好的循環回到自己身上。
大安區臨江里長黃金財(第二排左四)陪同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第二排右五)接受陳情,簡舒培認為公平税制對台灣非常重要。
來賓李春蘭說,講座非常棒,人生就是要以善出發,正面去面對任何事,轉念來處事。袁詠坤因為遇到好友,發現他很有能量,才來太極門,並了解心存善念,有善良心,人際關係更好。中醫師翁瑞文院長則表示,在這裡感受到青春活力,回到簡單、單纯的心,人在世要福慧雙修,人真正快樂來自於利他方面去努力。目前社會氛圍低迷,需要這快樂地方。





太極門大安道館舉辦新春茶敘,與親朋好友喜迎金雞年。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