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點燈 照亮人生

太極門環北道館室內點天燈祈願

    2017-02-16
 

太極門環北道館舉辦「良心點燈,照亮人生」的新春茶敘活動,傳遞且延續善的能量。
  元宵節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夜,代表春天來了,大家會以吃元宵、賞花燈、猜燈謎,有些地方則以點天燈祈福,來慶祝元宵節。太極門環北道館2017年的新春茶敘就選在2月11日的元宵節舉辦,並將平溪的點天燈活動搬到太極門環北道館裡,讓太極門的親友們不用跋山涉水,透過室內的點天燈活動,也能把心願傳送出去。

  在室內點天燈?不會燒起來嗎?有那麼大的空間可以讓天燈飛嗎?拜科技所賜,再加上太極門年新世代的巧思,用美勞紙來折天燈,再加上LED的小燈閃亮,就是「點」天燈了。太極門弟子吳林翰表示,在室內點天燈的構思原來就是一份體貼的心意,想到師兄姊的親友們都很喜歡在元宵佳節去平溪點天燈,但交通問題總叫人退避三舍,所以年輕世代就發想,用勞作用紙做天燈,再加上一閃一閃的LED燈,若許多人同時點燈,一閃一閃的會很美,重點是親友可以近距離的感受放天燈的樂趣。

  點燈的儀式很簡單,卻又很隆重,在點燈前,太極門環北道館弟子特別播放了一段太極門簡介,用以引導大家「手指點點做好事」,推動「賦稅人權宣言」、「世界公民宣言」、「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三份連署,接著用微笑良心球來點燈許願,因為有感於大環境日益敗壞,天災人禍層出不窮,因此希望大家能以良心為本在各行各業中發亮,同時也能影響周圍的人,大家一起用良心做好事。桃園市梁為超市議員辦公室主任李國峰表示自己也是太極門弟子,他想要學習師父把愛傳到世界各角落去,並說明要心想事成除了「想」之外,還要去「做」,除了連署之外,還要把愛從個人推廣到家庭、世界各國。

大家在室內打造天燈,感覺溫暖又有意義。
  黃敬平市議員的辦公室助理陳康瑋表示,到太極門以後,感到很開心有這麼一個溫馨溫暖的地方可以齊聚一堂。黃敬平議員跟太極門從善的心意如出一轍,一直期待自己有改變社會的力量,能夠為人民發聲。

  大潭國小校長呂瑞美是第一次參加太極門的活動,覺得很親切,大家充滿正心正念的能量;點亮天燈儀式很感動,這麼多的家族成員,從內心的出發許願,希望從自身做起讓社會充滿更正向的能量,充滿更揚善更美好的力量。她以後也會將這股力量傳遞到學校裡,希望學校的教職員也能夠用這樣的精神去讓小朋友感受到,讓家長感受到,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書法老師陳文雄表示,太極門是相當有內涵的地方,師兄姊都非常真誠,讓他很感動,他會把他的感受分享給朋友。他還表示,今天的感覺太極門真的發揮一個很大的功能,穩定了社會,讓社會能夠和諧。

  良善的社會,需要大家一起拿出良心來維持,太極門環北道館特別在「春」到的元宵節裡,藉著天燈,連結大家的良心,為社會注入一股新的良善能量。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