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新竹道館2017年新春茶敘

    2017-02-19
 

主辦單位: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
活動時間:106年2月19日(日)下午1:00-4:30
活動地點:新竹縣政府大禮堂

  太極門新竹道館2月19日於新竹縣政府大禮堂舉辨金雞年新春茶敘,廣邀各界人士及親友前來感受古老氣功武術門派喜迎新春送福氣,新竹縣縣長邱鏡淳、立委林為洲、議長張鎮榮、副議長陳見賢、縣市議員、市民代表、村里長、學界、企業界等將親臨現場,並有多國友人參與。茶敘節目包括青少年展現古老氣功武術、銀髮族表演手語等,其中「花花舞」有許多科技業高階主管犧牲色相大跳草裙舞,成為全場亮點。

  活動當天入口有財神、天官親自迎賓;拍照打卡區備有精緻臉書、IG相框,讓與會來賓上傳照片分享茶敘熱鬧畫面。現場並設置許多創意攤位:「功夫茶」讓來賓蹲馬步品茗,體驗武術門派內練氣修心的聲勢、架勢、氣勢及武德涵養;傳統杵臼搗麻糬象徵同心協力、分享喜樂給予世人,也代表著做人要像麻糬一樣的Q軟,能伸能縮。

  活動開場的焦點儀式,將邀請邱鏡淳和與會貴賓上台點亮「良心燈籠」,象徵「良心做好事,一路向光明」,響應太極門和多個團體近年來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希望啟發各行各業秉持良知做好事。此外,也播放太極門新竹道館影片「新竹足跡、築基新竹」,呈現多年來在地深耕、推廣公益和文化的行腳,令觀眾感動大讚。

  茶敘的展演節目由從9歲到80歲太極門弟子所組成的中西樂團開場,其中有教授、退休老師、醫師娘等。因為用心學習,不論幾歲開始學樂器都能開心一圓音樂夢,享受優美樂章。他們團結合作,帶來充滿年節喜慶的音樂和經典歌謠。

  「歡樂送五寶」節目由3到7歲的兒童穿著卡哇伊的小雞服裝,和笑容可掬阿公、阿嬤同台演出;「英雄出少年」有一群青少年展現氣功拳法,展現自信勇敢;一群銀髮族展演手語,呈現在太極門神氣大家族練到的健康快樂;奔放的「加油歌」更是帶high全場氣氛。

  此外還有「花花舞帶動跳」,展演者不乏有博士、企業主管,來自不同行業的太極門弟子,此時都不惜放下身段,穿上草裙舞隨著音樂搖擺,相當有可看性。世界一家五洲共融(WakaWaka)舞蹈,傳達在神氣家族裡,師父帶領弟子們走遍世界五大洲、傳遞愛與和平的好能量。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