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辦公益講座 中醫師分享顧筋骨存好心

    2017-04-25
 

鳳山元貞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中醫師主講保養筋骨與中醫的養生之道。
  太極門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於4月22日在永康區鹽洲里活動中心舉行,特別邀請鳳山元貞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中醫師主講「顧筋骨 有良心 作伙來」,現代人因長期疲勞、姿勢不良、骨骼結構錯位及情緒障礙等原因引起筋骨僵硬、全身痠痛,沈睦森一開始便指出腳是人體的第二顆心臟,所以要常動,身體的循環也會好,筋骨也跟著變柔軟。所謂「筋長一寸,壽延十年」,顧好筋骨,行動便能靈活自如。他也強調養生從心做起,心情好壞對身心的影響頗為深遠,常保一顆歡喜心以及多說好話,人們喜歡跟歡喜的人在一起,自然人緣也會變好,家庭氣氛也會融洽。

  沈睦森還告訴大家他在太極門練氣功二十年,發現太極門氣功是「簡單、安全、方便、有效、到老都可以用的方式」,對於高齡人士來說是最佳的保健運動,所謂「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氣補」,常保氣血通暢,氣血通則無病痛,保持永遠青春與健康。
太極門弟子王姜美儀分享練功好心得。
沈睦森提到除了堅持一輩子的健康,「良心也要堅持一輩子」。男女老少、各行各業不管做甚麼都有良心,這個社會才會更和諧、大家也會過得更自在安心,影響整個大環境向上提升。現場所有人也一同響應由太極門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

  現年86歲的太極門弟子王姜美儀分享她原本要靠助行器與家人的攙扶下才能慢慢行走,在進入太極門之後,師父鼓勵她要有信心持續練功,不但身體漸漸好轉,最後還拋開常伴她左右多年的助行器,現在已能自由隨心地上下樓梯,身體健康不需要兒孫煩惱擔憂。不僅如此,她還帶全家族一起入門練功,兒子運氣變好,找到好工作受到老闆的器重,此外她與媳婦緊張的關係也變好,現在情同母女,這樣的改變讓現場聽眾深受感動,熱烈鼓掌!

  蒞臨現場的陳秋萍議員表示,太極門帶給這個社會幸福與溫暖,也帶給大家健康,對於「良心時代運動」她也相當認同,
永康區區長王峻明參與連署活動。
認為良心對社會很重要,若能落實在每一個人及家庭,將對這個社會貢獻良多。

  李坤煌議員說到太極門辦健康講座並推廣「良心時代運動」,是每一個人都需要的,尤其是身為政治人物更要講求良心。而現在人口老化速度很快,老人家有很多問題都會產生,沈醫師提到「心要好」,如果人人都能做到,家庭都會很幸福、很和樂,希望能在各階層多推廣這個好活動。

  鹽洲里里長毛三寶表示非常感謝太極門今天來到鹽洲里社區舉辦這場講座,點出了老年人將面臨種種問題並且來做預防,尤其提到「顧筋骨、存好心、說好話」,這三句話可以啟示一個人,做人一生若有將這三點顧好,那他相信做人一定成功,
貴賓與里民跟著舞團一起唱跳「阿爸牽水牛」。
身體一定也很健康,做甚麼事絕對都很好。

  當天台南市李坤煌議員、陳秋萍議員、林阳乙議員、楊中成議員助理李政雄、林燕祝議員秘書謝成、林宜瑾議員代表林易瑩、永康區區長王峻明、鹽洲里里長毛三寶、鹽洲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方旭源、關懷中心主任劉秀琴等人與鹽洲里里民一同進行揚扇(善)儀式大合照,並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以良心手勢共同說出「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太極門弟子們也邀鹽洲里里民及與會來賓一同響應「世界公民宣言」、「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及「賦稅人權宣言」,
太極門熱舞團於講座當天以「歡喜來恰恰」熱舞開場。
除邀集里民一起養生保健外,也呼應422世界地球日,太極門長期以來宣揚中華文化,舉辦無數場智慧公益講座提倡身心靈健康,致力於心靈環保,並喚醒大家意識到身為世界公民,一同守護良心愛護地球,現場連署相當熱絡,大家都非常認同此連署活動,希望為世界盡一分心力。



現場嘉賓共同揚扇(善)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中排左起沈睦森、鹽洲里里長毛三寶、永康區區長王峻明、台南市議員林阳乙、台南市議員楊中成代表李政雄(左五) 、太極門弟子代表呂宗翰(右六)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代表謝成秘書(右五) 、台南市議員陳秋萍(右四) 、台南市議員李坤煌(右三)。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