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帶著歡喜一起旅行

何芳玉    2018-06-08

曾受硬腦膜瘤折磨的何芳玉,在太極門練歡喜氣,不僅找到快樂,更找回健康的身體。
  沒有經歷過大難的人,不會曉得無常到來的恐懼;沒有生過重病的人,也難以體會病苦的折磨。生命是寶貴的,但唯有身心健康,我們才能發揮生命的活力。

  2012年9月16日星期三下午4點,那是我終生難忘的一刻。那天,會議結束時,請大家把點心收起來,沒想到,手一伸出來就嚴重抽筋,五根手指頭完全張不開;就醫後檢查出5公分的硬腦膜瘤,因為已經太大了,不能用微創手術,要用傳統刀開腦。那一夜,我在急診室裡徹夜難眠,無法接受這晴天霹靂的打擊。

  我平常很養生,也很注重運動和睡眠品質,怎麼會這樣呢?醫生說沒有馬上開刀的急迫性,但是不能開車、不能獨自出門、不知什麼時候會再發生抽筋的壓力,這種情況持續煎熬了我兩年多。後來因腫瘤變大,行動受到影響,才不得不下定決心動刀。很幸運的,從手術房、加護病房出來,感覺就像是在鬼門關走了一趟,心想:這一關,應該是過了!

  醫生說像我這種血管型腦膜瘤通常會復發,所以手術後每三個月要做一次30分鐘的核磁共振檢查。好不容易開完刀,卻不是結束,如果每三個月就要去檢查一次,而等候看報告的壓力就像等法官宣布判決一樣緊張,那我不就要一直生活在恐懼不安當中?我問醫生:「要如何預防腦瘤復發呢?還是有什麼藥物可以吃呢?」醫生的回答是沒有藥物,因為找不到病因,更不知如何預防。

  經過一次大手術,體力上確實不如從前,莫名其妙就覺得很累,也沒辦法上班。受這個病苦折磨,我的人生陷入谷底,也變得毫無自信。2016年4月底,在好朋友的引薦下,第一次來到太極門樹林道館,看到牆上的掛軸寫著:練氣要練歡喜的氣,讓我心裡一震。自從發現腦瘤之後,壓力很大,讓高齡父母為我擔心,自己也變得不開心。當時我看到在場的每位師兄師姊都很歡喜,氣色很好,當下就決定入門——因為我想跟他們一樣練好氣,要讓自己也很有精神、很健康。

  剛開始練功時,不免也會這裡痠,那裡痛的,我告訴自己要聽師父的話,要有信心、耐心、恆心;有勇氣、信心,就會有能量。我養成每天練功的習慣,練功前我會先聽太極門網站收錄的《100個好運》有聲書,替自己打氣,練完功流了一身汗,全身真的很舒服。就這麼日積月累持續練功,我發現自己的精神變好,抵抗力增強,於是愈練愈有信心,心情也改善了,心情好,看什麼也都順眼!心美時,什麼都美,所以生活的品質提高了,做事的效率也快了,也有能力和體力去助人,這是我入門以來,最感到開心的事。

  距離上一次檢查已經過了13個月,看報告的心情雖然有些緊張,但壓力減少了許多。醫生告訴我沒事,腦部恢復已經和正常人一樣了。我問:「可以開車嗎?」「當然可以!」「可以上班嗎?」「本來醫院就是讓你恢復正常生活的。」「我可以搭飛機旅行嗎?有沒有腦壓的問題?」「應該沒問題!」 就在今年農曆年假期,我滿心歡喜跟著一起旅行20多年的老夥伴去了一趟澳洲塔斯馬尼亞11天,一路上體力沒有跟不上,晚上還可以夜遊。

  因為生病闊別這群老夥伴多年,如今我歸隊了,夥伴們都為我感到高興!非常謝謝師父,感謝師兄姊這些日子的陪伴鼓勵,被病苦折磨五年多後,終於撥雲見日,往後的日子充滿了希望!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