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轉動好氣轉動好念 幸福自然來敲門

    2017-05-16
 

主辦單位也用心在講座中穿插了身體律動的活動,讓里民也能放輕鬆。
  新北市三峽區龍恩里「龍恩週末生活教育研習」,5/6(六)上午9:30~12:00,在學成路上的龍學龍恩市民活動中心舉行,本次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樹林道館共同舉辦「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由台北慈濟醫院病理科主治醫生林志恭,與健康吉美診所諮商心理師呂麗雪夫婦,以「健康與智慧的秘密」為題,分享如何轉動好氣、轉動好念,掌握人生致勝關鍵。

  黃家賢里長常會整合台北大學、社區與社團資源,定期舉辦免費的各式研習課程及藝文活動,並與鄰近三里共享學習資源,共同參與社區營造。黃家賢里長致詞時提到:「大家平常都努力於生活、力求圓滿,但是若沒有健康這個『1』在前面,後面的『0』都是假的!今天很高興、也很榮幸請到兩位非常專業的醫師與心理師分享『健康與智慧的秘密』,就是希望大家把這個『1』建立起來。」黃家賢里長同時頒贈感謝狀,感謝太極門師兄姊帶來精采的活動與智慧分享。時逢母親節,太極門師兄姊還帶來「康乃馨組合DIY」,希望藉此在感恩的5月將自己親手製作的康乃馨,送給最想祝福的人。

呂麗雪深深感恩太極門師父,讓罹患蜘蛛膜下腔動脈瘤出血的媽媽還能擁有健康的身體。
  練功、行醫20年的林志恭,從東方與西方的智慧中獲得許多領悟,明白知識若不在生活中運用,是不會產生改變的力量。他以在太極門學習性命雙修的功夫為例,練出健康的身體、改善自己的脾氣,並且隨時保持正向積極,時時讓自己處於高能量狀態,如此一來,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自然就會來找你。所以認識自己、修改自己,不僅是為了自己的健康,更是人生必修課題。

  林志恭提到,血液中的養分和氧氣,會透過擴散作用送到細胞,然後進行氧合作用,把養分與氧氣變成二氧化碳、水和能量;有了這個能量,細胞才能正常運作,包括再生、修復與執行該有的功能。因此,對細胞而言,能量才是真正的養分,所以才會有「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氣補」的老祖宗智慧流傳下來,因為氣就是能量。在太極門跟隨師父練氣養生、修心養性、學習生活智慧,而心就是最大的能量場,如果可以時時往好處想、念念是好念,身心一定會健康。

林志恭提到,認識自己、修改自己,不僅是為了自己的健康,更是人生必修課題。
  曾經肝指數超過200的呂麗雪,無論怎麼運動、就醫,肝指數都無法降回正常值。因緣際會下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肝指數降為正常值,就連失眠問題也在二個月左右的時間大獲改善。讓身為西醫的先生林志恭直呼不可置信!8個月後林志恭也進入太極門練氣養身,終於願意打開自己的心,跟隨太極門師父,學習老祖宗的智慧。

  就在母親節前夕,呂麗雪回想起媽媽罹患蜘蛛膜下腔動脈瘤出血,承蒙師父願意收媽媽為弟子。因為練功找到一個好的方法幫助自己,連不可能修復腦細胞受損的末梢神經都可以恢復得很好,練功一年後,媽媽的雙手甚至還可以做精巧的編織物,更讓呂麗雪深深感恩太極門師父,讓媽媽還能有健康的身體。

黃家賢里長頒贈感謝狀,感謝太極門師兄姊帶來精采的活動與智慧分享。
  「做子女的給再多的物質享受,都遠不及家人的陪伴。」自小體弱多病的廖美華,因為自己當了媽媽之後,更能體會母親的辛勞。帶著媽媽入太極門一起練氣功之後,不僅身體變得健康,更重要的是讓媽媽找到了生活重心,有幸在神氣大家族,跟隨明師指引,這就是人生最大的富足。

  龍學里里民謝宜珍表示,聽完林志恭師兄的分享讓自己更清楚「練功不練心,到頭一場空」的道理。來賓吳建宜說:「我覺得在這裡充滿快樂的能量,非常的快樂!每個人都笑嘻嘻的,真得很高興來參加這個講座,非常感動!」吳建宜還提到,二位講師都那麼年輕、那麼有正能量;尤其是呂麗雪師姊當心理諮商老師真得很辛苦,自己必須有很大的「正能量」,否則情緒會被影響。

廖美華與陳金葉(右)母女,一起在太極門修練氣功之後,找到人生最大的富足。
  黃家賢里長也說:「今天有機會跟太極門師兄、師姊一起來辦這個活動,個人覺得非常的幸福!我覺得當一群有正能量的人在一起的時候,他們所帶出來那種無形正面光明會吸引很多有同種性質概念的好朋友一起來參加……。當我們走進這個會場的時候,發現那麼多的師兄、師姊所帶出來的那種快樂、喜悅,還有講師分享的訊息都是他們生命的見證。我坐在台下聽了非常的感動。我覺得這是一個正向的傳承,而且可以讓更多的好朋友來參加。」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