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樂當好命媳婦

郭佳雯    2018-06-07

郭佳雯(左)很感恩婆婆孫蜀容(右)推薦她入太極門修身養性,不僅婆媳相處愉快,也讓她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
  我凡事要求完美,性子急,是個經濟獨立、工作績效佳、收入不錯的現代女性,30歲出頭就買房置產了。以前我很在乎別人看我的眼光,別人不經意的一句話、一個動作,總會讓我想很多,快樂不起來。由於汲汲營營在工作上有優異的表現,給自己極大的壓力而不自知,偶而莫名頭痛,接著兩側視力變模糊,很不舒服,醫生也查不出原因,只說壓力太大。

  非常感謝我的婆婆,在我結婚前就推薦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透過練功一吸一吐的過程,讓我的身心開始慢慢放鬆,得到真正的開心,頭痛等狀況在不知不覺中竟也痊癒了。

  婆婆在光華商場做生意,獨自撫養三個兒子長大,或許是環境使然,造成她在生活上比較強勢。婚前,算命的說我跟未來的婆婆個性不合,會相處不好,現在回想起來,依我們婆媳倆的個性,的確很可能會相處不好;幸好婆婆跟我都在太極門修身養性,能彼此尊重,讓這段看起來容易引爆的婆媳關係,至今都很親近,相處得很愉快。

  我跟婆婆沒有住在一起,用餐都是各自處理,但是婆婆手藝很好,常常特別準備一些好吃的料理,整鍋讓我帶回家全家一起享用。婆婆喜歡逛傳統市場,看到適合我或小孩的用品,就會幫我們買回來,包括:絲巾、褲子、鞋子,甚至家裡吃的、用的都有。每次收到婆婆送的東西,我都會真心地稱讚一番,她就會很開心!婆婆很會替我著想,沒有女兒的她,對我就像自己的女兒般照顧,不會因為我是媳婦而要求我應該做什麼。我的媽媽在我20幾歲時就往生了,很感謝老天爺賜給我一位像媽媽一樣的婆婆疼我、愛我。

  良人師兄個性比較隨性,回到家後襪子、衣服、鞋子永遠不會歸位,我常常為了這些規矩對他惡言相向。後來想到師父說,「親」是看見彼此的辛苦,換個念頭一想,家是唯一能讓良人師兄放鬆的地方,工作整天後,他回到家就不想一板一眼守規矩,他不收我就收,或等他想收自然會去收。再想想,其實良人師兄也很體貼我,會幫忙陪伴照顧小孩,兩個孩子從出生到可以自己洗澡前,都是他幫忙洗澡的呢!

  這些幸福的泉源來自婆婆推薦我進入太極門,改變我的一生。婆婆曾跟我說,很感謝我成為她兒子的老婆,把家庭照顧的很好,小孩子都很有禮貌。現在每週我與婆婆兩人仍會一同相約到會館,在車上兩人相互分享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和生活點滴,週末有機會就一家四口與73歲的婆婆,跟隨師父的腳步推廣良心時代運動,有共同的目標一起做好事,讓我們全家人的心更凝聚,良人師兄從來不用為婆媳問題煩惱。我很感恩擁有這樣的幸福,更樂當一個好命的媳婦。

相關文章
跨過寒冬 迎來春天

我今年72歲了,是個傳統女性,有五位兒女,平日相夫教子,永遠把...

靜心調整自己 面對疫情考驗

自2020年年初,台灣進入新冠疫情時期,帶口罩、隔離、快篩、封...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溫馨快樂的家

身邊的朋友常常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有疼惜我的老公,還有一對體貼...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