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內門社區講座 太極門弟子分享高齡健康秘訣

    2017-05-27
 

退休護理長余錦秀分享「好命嘛愛身體勇健」(台語)如何讓生命更精彩。
  據聯合國統計近25年全球百歲人口成長約4.7倍,台灣近5年來增幅也高達43%,面對高齡化社會的來臨,您準備好了嗎?太極門高雄道館於2017年5月21日在高雄市內門區觀亭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邀請太極門弟子、榮總退休護理長余錦秀以「好命嘛愛身體勇健」(台語)為主題,分享如何健康自主,找到讓自己更健康的好地方,做個快樂、幸福的銀髮族。

  內門區古稱「羅漢內門」,據說是台灣島上傳佛講學最早的地方,里長許志芳表示,觀亭里是內門區最早開發的地區,是區內的文化、宗教、政治中心。高雄市內門區素來以保存宋江陣文化聞名,現場並由專人示範、解說宋江陣兵器的用途和歷史文化,並準備頗負盛名的羅漢餐和來賓們共襄盛舉,現場充滿歡笑與熱絡的氣氛。

現場內門國中輔導主任游信夫示範宋江陣兵器的用途。
  余錦秀引用遠見雜誌調查報告,成功的健康老化不僅需要健康的身體、朋友的陪伴和一筆足够的養老金,最重要的是健康要能自主,並提早做準備找到幫助自己成功健康老化的好地方。余錦秀表示,大部分的人都會記得定期保養愛車,卻常忘了定期保養自己的身體,等到退休後健康卻亮起紅燈,她以自身為例,長期在高度壓力下的醫療環境工作,在退休前兩個月生了一場重病,所幸在太極門藉由練氣養生,慢慢調整身心改善健康,並可以勇敢追求未完成的夢想,重回學校念碩士,並在畢業後順利當上講師,現在念博士班。

  余錦秀強調,健康不能等,預防醫學一定要靠自己,即使有了財富沒有了健康還是沒有用,「有錢嘛愛有命花;好命嘛愛身體勇健。」(台語)在學校學的大都是知識、技能,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余錦秀表示,師父強調的卻是「心法」,一切都是「心的作用」,練氣養生最實在,不分年齡都可以練,以智慧正向思考,獲得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人生五寶,培養照顧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生命的價值,享受快樂幸福的老年生活。

  內門區子弟同時也是太極門弟子蔡旻諺也分享,自小就開始在太極門練功,練氣修心,身為護理師在高危險群的醫療環境下工作,藉由練功增強免疫力和體力,並運用在太極門所學「轉念」的功夫,度過讀書與工作的難關,對待病人也能抱持同理心,將心比心,把病患當做自己的家人對待,真心關懷,化解病患面對即將開刀的恐懼。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高雄市內門區觀亭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公益講座,活動現場充滿歡笑與熱絡的氣氛。
  現場民眾反應熱烈。曾任高雄縣藥劑生公會理事長、高雄市第一藥師公會理事王輝上表示,聽完講座體會到身體健康最重要,錢是其次够用就好。內門區觀亭里里長許志芳表示,感覺這個活動真的對健康真的不錯,不管是太極門還是宋江陣也好,不僅可以強身健體,還可以陪伴孩子成長。

  活動中藉由兒歌組曲配合簡單活潑的動作帶動來賓舒展筋骨,來賓也每人手持一朵代表關懷的火鶴花喊出:「尚(鶴) 好!」主辦單位也特別安排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團體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世界公民宣言、賦稅人權宣言全球連署(http://www.fowpal.org/Endorse/1108_3endorses/index.php?lang=zh),別具意義,希望結合良心與文化,帶給傳統社區新生命與活力。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