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引領人心覺醒

    2017-07-27

四季更迭,生機無限,蕭瑟的冬天也是重生的開始。
  5月28日下午於桃園展演中心演出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呈現太極文化數千年的傳承,蘊含生命哲理,指引人的起源與歸宿。本劇由太極門師徒所企劃、製作、展演,《溯古還原》開場闡述著世人身陷「功權名利」,「貪嗔癡慢疑」五毒纏身的社會環境中,心魔擾人,世間紛亂,主角身在其中無法脫離苦厄……。劇中帶著觀眾一同穿越遠古,回溯到萬物生成之初,隨著時間的推進明白人是如何生生世世無法脫離輪迴,唯有良心的引領,才能克服五毒心魔,讓良心天使帶領每個人找回自己的清淨心,回到心靈的故鄉。

  當天桃園展演中心座無虛席,中外貴賓逾3000位。來賓前監察委員錢林慧君表示與太極門已結識二十多年,這一次《溯古還原》的展演內容可說相當精彩,完整呈現整個社會縮影,她想與身邊的親友大力推薦,非常值得一同觀賞,面對這紛亂的世界,只要大家有良心,用心生活,做對的事情,世界就能和平,劇中多幕反映社會亂象也值得省思!

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鐘聲震撼全場。
  台積電製程整合副處長王琳松對《溯古還原》表示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天上的仙童因起貪念犯錯,輪迴人間無法超脫,那一刻心中非常震撼,他說:「感覺好像曾經我也是這樣子落入凡間,經歷了種種的辛苦及挫折。」在看完這個劇後王琳松更明白了人從何而來又往何處去,體會到人不該為小事執著,更該拋開功權名利,擺脫身為人與生俱來的五毒「貪嗔癡慢疑」,找回自己心靈的故鄉,以了生死循環,將是人生追尋的方向。

  成大醫院營養部郭素娥主任指出人因為五毒-貪嗔癡慢疑,會把良心蒙蔽,就像現在的社會亂象,明知不可而故犯,因為貪就會有黑心食品,因為嗔癡慢疑讓自己不快樂也影響人際關係,如果每個人都有良心,盡本分,不做傷天害理的事,社會就安定。本劇勸人為善,多做善事彌補過失,找到身為人的價值與生命的意義最後"見悟本性,還原真心",找回每個人心中最深層良善的本質,發人深省。

現場貴賓與演員合影。
  台南上班族張綠珊劇中擔綱「冬季」一角的演出,她表示受到劇中有幾幕讓她心有所感,數度感動落淚,參與演出讓她明白人類的起源和歸宿,人生不該盲目追求功名富貴,終究回歸塵土,而是該追求健康、平安、行善、喜樂與永恆的歸宿。她表示能夠參與「溯古還原」的演出帶給自己人生深度的省思與啟發,是滿滿無比的收穫。

  太極門為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是開啟心靈智慧的源頭,也是文化的寶庫。當代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1966年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至今師徒同心,拜訪世界71國、二百多個城市,參與二千多場文化展演,透過國際文化交流,推展世界之愛,讓愛與和平的理念傳遍全世界五大洲,贏得「國際和平親善大使」美譽。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