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溯古還原」 揭密人類自救關鍵

    2017-07-30

林文義及曾郁雯伉儷出席觀看太極門溯古還原。
  現今世局動盪、戰火頻傳、氣候異常、人心不安,可曾想過生命的意義在哪裡?2017年5月28日在桃園展演中心,太極門演出的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引領觀眾穿越時空,思考自己「從何而來?要往何處去?」探討人類面對艱難世局的自救關鍵。名作家林文義看完這齣劇表示,他更要秉持內心的良知,努力當一個好作家。林文義的太太--珠寶詩人曾郁雯則表示,我們究竟從哪裡來?要往哪裏去?看完「溯古還原」之後,每個人應該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答案,穿越滾滾紅塵,在最黑暗的深處看見最光亮的希望。

  劇中角色都是由來自各行各業太極門弟子擔綱,皆是非專業演員。林文義指出,太極門所有的道具、布景、舞蹈、武術,非常用心,有專業的水準,讓他很佩服;看到師兄姊這樣互相尊重、互相包容,都是師父無形中的教養。

年近花甲的蔡將寶甫從海拔3310公尺的嘉明湖下山,旋即投入溯古還原中的祥獅練陣,透過這齣劇,讓他更了解自己、心性更沉穩,也期許自己未來事事都能做得更圓滿,幫助更多人。
  其中靈動的祥獅獅尾是由年近花甲的蔡將寶擔綱演出,獅尾不僅要一直彎著腰,輕巧地配合獅頭跳躍、翻滾,還要不時撐起超過六、七十公斤的獅頭,對已有兩個孫子,58歲的阿公而言,並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在太極門練功已逾20年的蔡將寶,歡喜感恩地接受這個角色,並覺得這是今生最榮耀的事。他把舞獅頭的師兄當作自己的親人,愛護有加,兩人默契十足,透過祥獅共同散發出歡樂能量。身為影像輸出業老闆,蔡將寶始終將師父提點的「精於多樣、廣於多樣」放在心中;除了在工作之餘進修專業攝影技巧,透過鏡頭記錄彩色人生外,他更樂於參與太極門各項公益活動。此次甫從海拔3310公尺的台灣第二高山湖嘉明湖下山後,他旋即投入溯古還原的練陣行列,不僅讓自己體力變更好,更顯年輕,透過這齣劇的排練過程,讓他更了解自己、心性更沉穩,也期許自己未來事事都能做得更圓滿,幫助更多人。

年僅10歲的古哲熏聽從師父教導,要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學會用「心」演出活靈活現的小猴子。
  飾演小猴子的古哲熏年僅10歲,練陣過程常須犧牲假期玩樂時間,早出晚歸,但他卻從不抱怨,非常珍惜並歡喜參與每次陣組的練習。師父教導他要演什麼像什麼,要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讓他學會用「心」演出;當活靈活現的小猴子在心生惡念的主角亂棍下哀嚎而終時,每個人的心都不禁為之一酸,甚至落下淚來。古哲熏說,這齣劇讓他看到五毒(貪、嗔、癡、慢、疑)很可怕,因為常常會出現在自己的生活當中,所以要常常反省自己,修改自己,才能找到回家的路。人如果做壞事,最終都會自食惡果,逃不過天理的制裁,會有報應。和平鐘的鐘聲很震憾人心,傳達出愛與和平的理念。他說,這齣劇是人間珍寶,是師父送給世人的禮物。

古哲熏在太極門練功後,從內向愛哭蛻變成熱情大方、充滿活力,陽光的快樂男孩,並學會時間管理,成績一直維持在班上前三名,不讓父母親操心。
  古哲熏七歲入太極門,跟著師父修性修心,在參與各項陣組的練習及公益活動展演的過程,從上台分享說不到幾句話就會掉眼淚的內向孩子,蛻變成熱情大方、充滿活力,陽光的快樂男孩。為了在練陣的同時也能兼顧學校課業,古哲熏說他學會了管理自己的時間,成績一直維持在班上前三名,不讓父母親操心。師父的叮嚀指導、師兄姊的關懷鼓勵,是他不斷成長的動力,遇到困難也能樂觀面對,因為師父告訴他「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開朗的笑容讓他成為學校和家裡的開心果,在太極門學會主動關懷及幫助別人的他,也因而屢次被同學選為班長。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長期以來帶領弟子拜訪五大洲73國,透過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2014年起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97國人士響應,在全球形成善的蝴蝶效應。此次透過「溯古還原」,期盼喚醒每個人的良心,人人守護心中的良知,在紛亂的時局之中,維持心靈的平衡與安定,為世界注入正向的能量,共同轉動世界,轉動命運。

劇中靈動的祥獅,悠遊自在、歡喜快樂,與祥龍、鳳凰、麒麟四祥獸展現遠古祥和境界。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