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八仙降臨 回歸良心是王道

太極門《溯古還原》

    2017-07-28

太極門2017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劇中看到難得一見的八仙降臨。
  古老東方神話一直深受民間百姓喜愛,由凡人得道的八仙傳奇更是膾炙人口,讓大家嘖嘖稱奇。馳譽中外的親善文化團體-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繼2000年雪梨歌劇院、國家戲劇院及美國福斯劇院之後,再度於今年5月28日在桃園展演中心公開前所未有的醒世鉅作《溯古還原》,不僅帶領觀眾穿越千年歷史,探究生命之源,找回人生的初衷;劇中看到難得一見的八仙降臨,飄渺氣霧中感受到殊勝機緣,心靈彷如登臨仙境的清淨,充滿喜悅。

  八仙是中國道教與神話中的八位神仙,據說蘊含男女老幼、貧賤富貴的象徵,年紀最長的張果老,童顏鶴髮,總是倒騎驢子,在世間做好事而成仙,還繼續渡化眾生。太極門弟子蔡孜才很用心去揣摩張果老的成道境界,「我從中體悟什麼是叫『自然』的境界,要非常自然的去面對人世間一切,就如同太極門師父告訴弟子,要學習心無罣礙的去面對生活當中的一切事情,學習安靜又乾淨的心。」蔡孜才從平日生活裡下功夫,古代修行者挑水、砍柴就如同現代人面對家事、公事等等,都以歡喜的心面對。「我每天就要練功,讓整個身心非常輕鬆,隨時抱持一顆快樂的心情。實實在在的把該做的事情做好,我的心就非常踏實,就會找到一個很自然的心氣。」

太極門弟子蔡孜才(右)用心揣摩張果老的成道境界,從中體悟什麼叫「自然」修行的境界。韓湘子一角由楊素樓(左)反串擔當,她感恩有這次機會,喚醒每個人的良心,因為這是人最真實、最純真、也最有能量的源頭所在。
  很早就當上老闆的蔡孜才談到紅塵有很多誘惑,過去一直是一切向「錢」看,做生意以賺錢為最重要的目標。「我以前的想法是要如何賺更多的錢、如何去喝酒、如何風光的跟大家說Hello。當時是個要吃好的、用好的『阿舍仔』。酒足飯飽之餘,覺得自己沒有真正的開心過。」「直到師父提醒我:錢夠用就好,人要有善心善念,要做對別人有幫助的事,才能活出有意義的人生。」他感恩的說,現在覺得可以健健康康的呼吸,看到全家人這麼健康、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多年來,他跟隨太極門師父到海外進行文化交流、推動愛與和平理念,足跡遍及五大洲,也是一種雲遊四海揚善的修行方式。

  八仙中年少成道的韓湘子,拜師呂洞賓學道,手執笛子逍遙自在,傳說能吹得百鳥來朝。這次角色由太極門弟子楊素樓反串擔當,她曾被稱為最帥氣的俠女,多次手持兵器上陣,這回換成笛子,彷彿由動轉為靜,如何揣摩韓湘子瀟灑身形及一身仙氣?楊素樓說:「我的師父教弟子要愛世人,我想到就是把心中對世人的愛散發出來,眼前所看的人就都是我所愛的,心自然就會貼近他們,心量也自然被擴大。」果然韓湘子一出場,身上散發的靈氣就吸引全場。楊素樓說:「很感恩有機會扮演韓湘子,希望透過展演,以此喚醒每個人的良心,因為這是人最真實、最純真、也最有能量的源頭所在。」

  透過此劇,楊素樓更加相信因果輪迴,善有善報,並且不斷在生活中印證,「其實善與惡就在人的起心動念間,所以每天接觸到不同的人,我都希望可以給他們好心情。」從《溯古還原》這齣劇裡,參與展演的太極門弟子在戲劇領域,幾乎都是素人,然而全心投注於角色的精神意涵,讓這齣戲劇充滿正向的能量,也引起許多共鳴,回歸良心,找到生命真正的意義。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