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文化拯救世界 從巴林發出的愛與和平心聲

    2017-06-09
 

洪道子博士致贈象徵太平盛世的龍鳳呈祥交趾陶予巴林文化局長,祈願巴林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巴林,融合現代阿拉伯文化和五千年歷史的考古遺產,除了聯想F1賽車,每年舉辦文化之春邀請各地音樂家和藝術家表演,讓巴林首都麥納麥獲得阿拉伯聯盟評為2012年阿拉伯文化之都、2013年阿拉伯旅遊之都。著名的巴林堡是迪爾門文明所在地,於2005年被聯合國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2017年6月1日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會長洪道子博士與巴林文化及古物管理局局長Shaikha Mai的首次會晤,從分享文化之美與心靈智慧開始。

  「美能拯救全世界 (Beauty will save the whole world.)」巴林文化及古物管理局局長Shaikha Mai熱情地和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親善文化訪問團分享她對文化與和平的看法。

  在波斯灣炎熱夏季,最高溫度可以到攝氏50度,FOWPAL會員在洪道子博士的帶領下,應邀拜訪巴林文化及古物管理局局長,局長Shaikha Mai Bint Mohammed Al Khalifa是巴林文化泰斗,更被富比士譽為最有影響力的50位阿拉伯女性之一。過去十五年來,Shaikha Mai局長致力保存、發揚巴林文化和古蹟,同時積極推動巴林與他國文化交流,期望讓世人看見巴林文化之美。Shaikha Mai局長深信文化能拯救世界,當世人能看見彼此文化的美好,和平之心亦能油然而生。

  「以愛為動力,用文化交流,融合世人的心」為FOWPAL的宗旨,積極與全球非政府組織密切合作,前往五大洲進行文化交流,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過去近二十年的時間,FOWPAL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以超過兩千場的文化展演與全球73國進行交流,展現文化藝術之美,促進世人對彼此的了解。當天,親訪團特別分享被各界讚譽為醒世鉅作的「溯古還原」精華片段,此劇藉由舞台劇的形式帶領觀眾探究生命初衷,喚起良心覺醒,剛於五月底演出,於全球8地同步連線,包含美國加州洛杉磯、聖荷西等地,獲得熱烈迴響。Shaikha Mai局長欣賞「溯古還原」影片當場深受吸引,立即邀請FOWPAL明年再度訪問巴林參加2018伊斯蘭文化之都穆哈拉克 (Muharraq Capital of Islamic Culture 2018)一系列的文化活動。

  Shaikha Mai局長對於世界之愛和平鐘的由來與願景非常敬佩,極力邀請FOWPAL於2018穆哈拉克藝術節舉辦鳴鐘儀典。多年來,「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凝聚各國領導者對愛與和平的願力,迄今鳴鐘者遍及全球96國,共288位各界領袖,其中包含36位國家元首、8位諾貝爾獎得主、多位駐聯合國大使等。Shaikha Mai局長期望鳴鐘儀典能為穆斯林國家祈福,帶來和平,並以正面力量扭轉國際社會近年對伊斯蘭教的曲解。

  文化交流超越國界,增進彼此友誼。巴林文化及文物部局長Shaikha Mai致贈洪博士巴林文物古蹟典藏,感謝洪博士多年來對文化傳承與世界和平的卓越貢獻,並期望FOWPAL和巴林持續和平文化交流,進而促進中東和平。而洪博士亦頒贈感謝狀予Shaikha Mai局長,表彰其致力維護巴林文化的努力與成就。一場始於文化與藝術的對話,將繼續在推動愛與和平的行動中迴盪,成就波斯灣地區和平新頁。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