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介壽國小黃孟慧校長:《溯古還原》是很好的生命教育題材

    2017-08-20

黃孟慧校長表示,《溯古還原》是很好的生命、品德教育題材,值得和師生們分享。
  「整齣戲劇從現代穿越到遠古洪荒時代,探討了生命的起源歸宿及良心的普世價值,我除了讚嘆整齣戲劇的超大卡司與專業呈現外,對於劇中所傳遞的正能量更是深受感動!覺得這是很好的生命教育及品德教育題材,值得和師生們分享。」新北市三峽區介壽國小黃孟慧校長在觀看完由太極門所精心編導的《溯古還原》醒世鉅作後,很感動的說出這一番話。

  《溯古還原》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悉心指導,與弟子共同努力精心擘畫,結合現代科技、特效、動畫及聲光,不僅展現藝術文化之美,更顯露古老門派傳承的精神與價值。

  台上的演員來自於各行各業,從九歲的小學生到六十六歲銀髮族擔綱演出,參與此劇演出都是素人演員。黃孟慧校長表示,她會特別去注意劇中的許多小小演員,看到他們的演技生動到位、口條清晰,尤其還融入了許多武術和舞蹈的身段。她說:「這點讓我非常佩服!很好奇這些小演員們是花了多少時間參與排練,我相信經由這齣戲的演出,小演員們一定培養了非常珍貴與多元的能力。除了表演藝術、武術、舞蹈及表達技巧外,更難得的是和這麼多不同年齡層的師兄姊們一起演出,對於他們的視野和耐力的提升,一定有很大的助益。」

  《溯古還原》劇中充滿善、惡的省思,劇裡貪官遇天災乾旱,不但不為人民著想,反而用人民賦予他們的公權力來欺負人民,逼的人民只能哀號……。警醒世人把握生命,多做好事,發揮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黃孟慧校長會特別去注意劇中的許多小小演員,看他們的演技、口條,以及許多武術和舞蹈的身段。
從劇中主角的經歷,探究人生最重要的價值和意義,並循著心中的善念,找到明心見性的那條道路。黃孟慧校長就說:「孩子們對於戲劇裡所傳達的人類起源、生命價值、邪不勝正、良心覺醒……等深刻的戲劇內涵,一定也有特別深刻的體會,而這些都將內化至他們的內心,產生深遠的影響。」她更表示,這些都非常值得讓他帶回學校去和老師、學生們分享。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