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鳳山區公所舉辦公益講座 中醫師分享Good(顧)筋骨小撇步

    2017-06-14
 

鳳山區區長劉勝元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世界公民宣言」、「賦稅人權宣言」全球連署。
  「筋骨若好,走遍天下;筋骨若壞,倒在床下。(台語)」太極門高雄道館與鳳山區公所在6月8日上午合辦一場「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邀請鳳山在地中醫師--元貞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主講「練氣養生Good(顧)筋骨」,以古老養生法結合中醫的理論,與民眾分享Good(顧)筋骨的重要性與妙方。鳳山區區長劉勝元指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是心靈、智慧的啟發,涵蓋醫學、武學、文學跟哲學,也是藝術文化的倡導,所提倡的是修好心、養好氣、帶好運,他希望參加這個活動以後,讓鳳山區的居民都能夠健康、快樂、幸福、有智慧,讓鳳山成為友善幸福的城市!

  現場一百多位民眾熱情參與,鳳山區區長劉勝元、副區長鄭志良及主任秘書楊娟華也都蒞臨現場。沈睦森表示,發脾氣會造成「氣滯血瘀」,當一個人個性僵硬,連帶筋骨、血管也硬了,因此個性沒調整,很多疾病也不會好;心好、氣好,氣血通了,身體就健康了。

  夏天要如何保養筋骨呢?沈睦森表示,像吹冷氣、喝冷飲、吃冰容易造成氣滯血瘀,古人說,「冬天蘿蔔夏天薑,不用醫師開處方。」就是說明當季當令的食物最好。

太極門高雄道館與鳳山區公所合辦「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邀請元貞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主講「練氣養生good(顧)筋骨」,以古老養生法結合中醫的理論,與民眾分享Good(顧)筋骨的重要性與妙方。
  台灣在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沈睦森強調,養生要注意五個重點:「簡單、安全、方便、有效、到老都可以用。」他表示自己在太極門練氣功二十年,發現太極門氣功對於高齡人士來說是最佳的保健良方,不會因為身體筋骨老化而受到限制,也不會因運動傷害而停擺。沈睦森也提到,除了堅持一輩子的健康與安全之外,「良心也要堅持一輩子」,當每個人都有良心,內心有一把尺,這個社會才會越來越祥和。

  曾在醫院擔任護理師的太極門弟子傅苓蓉現場分享,她以前脾氣暴躁易怒,曾被抱怨對病人缺乏耐性。後來學姊推薦她練氣功修心養性,不僅精氣神變好,思緒集中,不容易犯錯,對病人也更有耐心及愛心。有一次因為察覺一位食道癌開刀後的病人血氧濃度稍有異常,而幫他抽痰40分鐘,才赫然發現抽出的竟是數個十元硬幣大小的血塊痰,病人相當感謝。由於在工作上的改變,2015年傅苓蓉獲得醫院推薦,在五百多位護理人員中脫穎而出,榮獲護理師公會頒贈「績優護理人員獎」。除此之外,傅苓蓉到太極門練功後,長期的暈車、腹脹痛及足底雞眼等症狀也都有明顯的改善,尤其年逾36歲高齡才結婚的她,現在已是兩個健康寶貝的媽了。

鳳山區區長劉勝元(前排左四)、副區長鄭志良(前排右三)、主任秘書楊娟華(前排左二)與現場民眾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現場民眾也一同響應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團體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世界公民宣言」、「賦稅人權宣言」全球連署。鳳山區區長劉勝元表示,如果每一個公務人員都有身心靈平衡的修為,來做為民服務的工作,政府的效率會更高,更獲得民眾的支持。鳳山區區公所主任秘書楊娟華也呼籲,「大家都要秉持良心,把家庭照顧好,把工作做好,在我們生活中廣結善緣,憑良心來做事。」

  鳳山區副區長鄭志良表示,身體健康最重要,也是節省國家成本;人如果健康,就會輕鬆、快樂,家庭、社會、國家都能和諧,「很感謝神氣家族在社區培養一些種子,讓大家健康快樂,社會和諧!」
活動最後由太極門黃金貴族帶來溫暖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及輕快的「世界真明亮」手語展演,傳遞快樂與歡喜給現場民眾。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