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界一家、良心你我他」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2017-06-17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訓導主任徐燕輝(左)致贈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紀念品以示感謝。
  警察是人民的褓姆,是安定社會秩序的先鋒。臺灣警察專科學校不僅重視專業知識與技能的教育訓練,更透過各種機會,培養學生完整人格及五育均衡發展。6月7日晚上校方特地邀請良心時代運動發起單位於品德教育課程中,以「世界一家、良心你我他」為題,舉辦良心時代運動講座,鼓勵學生日後在警察工作崗位上秉持良心做事,保護人民,貢獻國家社會,獲得近百名師生熱烈參與。

  「良心時代運動」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自2014年1月1日啟動,已獲得197國人士響應,超過3100個團體共同推動,近26萬人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在台灣,「良心時代運動」也透過台北市教育局、新北市教育局、各縣市政府,主動發文給各級學校,推薦納入校園品德教育的一環;期望良心品德教育能在校園發生影響力,從學生個人到家庭、社會環境到日後的職場,成為全體人民的良心保護傘!

推薦良心時代運動進入警專校園的編審戴富江認為,警專學生都應該有正向思考及責任感。
  警專訓導主任徐燕輝致詞表示,希望學生們能接收到良心時代運動志工帶來的滿滿正能量「啟發人生」,並致贈紀念品以示感謝。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助理教授陳怡靜透過影片,分享世界上一連串的人為災難與污染事件,皆源自於「良心」的淪喪。小林村的滅村、瘦成皮包骨的北極熊為尋覓食物卻餓死在離家240公里處;一張張驚悚的相片引人深思「好心善念護地球」的重要。陳怡靜表示,一個好心腸,比賺更多錢還重要,因為「良心」的影響既深且遠,鼓勵學生面臨抉擇時,要以「良心」為基準,落實在生活中。

  觀賞完「老虎的願望」影片及神氣家族「良心你我他」後,廖振榮老師鼓勵學生,人生要放長遠來看,一時的占便宜是不值得沾沾自喜的,日後行事還是要以「良心」為準則,不要貪功近利。李春慶同學對老虎受到許多委屈那段印象最深刻,但不只是老虎,很多人也都受到這種委屈,所以大家要愛護地球,愛護生命。鄭瑋逸同學則表示,警察是最接觸人民的,如果警察能多一點良心,多一點關懷,社會將更美好。陳弘逸同學發現,原來世界上有很多國家重視「良心」,在未來職場上必須將良心尺放在心中,相信社會將因此而更加美好。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近百名師生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與會師生紛紛寫下良心語,並連署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世界公民宣言」及「賦稅人權宣言」(連署網頁http://www.fowpal.org/Endorse/1108_3endorses/index.php?lang=zh),並以良心手勢大合照,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及良心宣言「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成為共同推動單位。編審戴富江表示,教育工作需要培養具正確品德觀念的基層員警,能真正為社會服務,所以他興起推薦良心時代運動進入警專校園。他認為,警專學生都應該有正向思考及責任感,也期望民眾能給予警察支持。課外活動組組長張惠智致感謝詞時表示,這是一場非常有意義而開心的講座,希望學生能藉此邁向「好」的開端!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