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溯古還原》陰陽圖騰下的秘密

    2017-08-29

《溯古還原》描述穿越千萬年時空的輪迴故事,從宇宙洪荒、四季幻化到現代。
  太極門今年5月28日在桃園展演中心首演醒世良心鉅作《溯古還原》舞台劇,博得無數掌聲高度評價。中央網路報副主任閻光濤認為太極門向心力很強,才有這麼多師兄師姊願意出來,用自己的時間準備這個有意義的表演,非常了不起!該劇一幕幕緊扣觀眾的心弦,其中一片渾沌裡,陰陽圖騰隨著鼓聲忽快忽慢地起伏轉動,彷彿從中看到宇宙起源的一幕,看似簡單,成功的秘密卻隱含在圖騰布面底下──集結了22位演出者無私無間的心力才能成就。

  好不容易上場了,卻無法露臉,願意擔任隱藏版無名英雄的角色?陣組成員之一的曾瓊美體悟到,無論哪個位置一樣重要,這也是師父洪道子博士教的陰陽平衡的功夫。

  曾瓊美說:「這個陣看起來最簡單,好像跑一跑把圖騰轉起來就好;但真的沒有那麼容易,因為在布底下沒辦法看到全貌,要如何讓彎腰頂起來的布面撐得漂亮、轉得順暢?」在陰陽陣裡戲稱,皺起來的布面,就像雙色冰淇淋。

  《溯古還原》描述穿越千萬年時空的輪迴故事,從宇宙洪荒到現代,如同劇中吟唱「宇宙初始,沒有邊際,沒有上下,真氣的流轉形成了陰陽……。」為了呈現這種感覺,舞台上會噴乾冰,黑暗中什麼也看不見。曾瓊美說,所以陰陽陣裡演出人員除了要負責在圓周抓著直徑604公分的陰陽圖騰布面跑陣之外,另有安排人員在中間,控制大家的距離與高低快慢,讓大家能互相提醒。

直徑604公分陰陽圖騰布面的順暢轉動,底下集結了22位師兄姊(後著黑衣者)無私無間的心力。
  「乾冰也就是二氧化碳,師父擔心弟子吸入過多影響安危,特別準備了氧氣筒在旁邊,以防一有不舒服立刻使用。」曾瓊美也提到,為了盡量降低吸入的乾冰量,師父也慈愛地教導師兄姊練閉氣的功夫,而非難受的憋氣。

  22位展演人員的年齡分布從14到58歲、身高從140幾到超過180公分都有,跑陣時除速度須一致,還得克服身高造成的布面高低差異。年近50歲,平日光鮮示人的銀行經理羅健益自承:「我平時常練琴,本來認為我可以幫忙大家抓到音樂點,才安排來這個陣,沒想到乾冰霧茫茫中,對開車會迷路的我,反而變成要去克服抓定位點的障礙;而且我的年紀不算輕,筋骨也沒有年輕人柔軟,拉高布面時OK,低的時候就須跪在地上走,才有辦法壓得比較低。」年輕的蘇郁傑笑著接話:「對啊,一塊布下要放這麼多人在一起走,身高、步伐都不一樣,剛開始要當心撞到前面的屁股,還擔心被後面的人撞。」

  練習過程看起來狀況頻頻的陰陽陣,「每一次都會拍彩排帶,師父都會細看,給我們指導。」曾瓊美回憶師父嚴謹的身教言教,引動大家的自覺,想要做的更好,因此走陣的時候,每個人輪流站在外面看,看到缺點就提出改善的意見,因而激盪出好的方法。

  羅健益分享由於師父不斷的提點與引導,到了上台前一刻,他感覺整個陣組的心是合在一起的,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心中只有兩個字:相信,相信自己,也相信師兄師姊能做得到。跑陣時,自己就是跟著太極在轉動,感覺自己就是太極,沒有想其它的事,「很多年以來,我是第一次達到真正忘我的境界。」

陰陽圖騰隨著鼓聲忽快忽慢地起伏轉動,彷彿從中看到宇宙起源的一幕,看似簡單,成功的秘密卻隱含在圖騰布面底下集結了22位演出者無私無間的心力才能成就。
  「其實生活中每一件事都有陰和陽。」曾瓊美從中體會,「陰跟陽在拉扯的時候,要怎麼達到平衡很重要,平衡的時候就會很順,不平衡的時候就會有一些很不順暢的狀況出現,就要去尋求問題點在哪裡,去解決它。」現在社會每天都有太多負面新聞,某個程度也代表這個社會失衡了,曾瓊美也因此體會到師父為什麼教弟子要去弘揚良善、要去分享,「當我們去分享這個好的時候,就像陰陽在轉動,那個好一個傳一個,就像那布面底下的師兄姊一個接一個,平衡的時候才能順轉,現代人生活上面很多時候也是在找尋那個平衡的點。」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長期以來,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拜訪五大洲73國進行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尤其,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至今,獲得197國人士響應,在全球形成良善的蝴蝶效應。在紛亂的時局之中,期盼人人守護心中的良知,維持心靈的平衡與安定,為世界注入正向的能量。2017醒世鉅作《溯古還原》,期望人們面對艱難世局找到自救關鍵,讓希望的和平鐘聲將引領人們走向光明之路,「向上、向善、向好」,讓你我共同為自己、為世界而努力!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