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兔寶寶陳灝舞台展自信

    2017-08-31

太極門正向能量的環境,讓曾是先天性唇顎裂「兔寶寶」的陳灝(右)充滿活力與熱情參與「溯古還原」舞台劇演出。
  先天性唇顎裂陳灝,舞台初體驗參與「溯古還原」演出,以自信的燦爛笑容詮釋夏天的熱情與活力,吸引觀眾目光,柔軟活潑的肢體動作,加上從不停歇迷人微笑,就如夏天給人的感覺般充滿生命力。

  目前就讀大學三年級的太極門弟子陳灝,是先天性唇顎裂,他回想起小學六年的求學時「因為唇顎裂的關係,動過很多次手術,在身體上留下很多疤痕,總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自己身體上有很多缺陷,而別人都是完完整整的。」因覺得自己不完美,所以跟別人是不能比較的。

  雖然成長於一個充滿正向能量的家庭,但因為手術在身上留下的疤痕,還是讓他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但,他說:「幸好,從小就跟著父母親來到太極門,在與小師兄姊們玩在一起時,大家都是以平常心對待我,從來不覺得我是個特別的小孩,加上練功時師父的關愛、引導,讓我了解到人不可能十全十美,但要學習別人的優點、看別人的優點,也因此讓我漸漸地不再在意自己身體上的這個缺陷。」

太極門「溯古還原」醒世鉅作中呈現夏天帶來熱情與活力。
  今年鑑於現今世界局勢動盪不安、各國戰火頻傳,人心崩壞,環境劇變、氣候異常,太極門特別將2000年在澳洲雪梨歌劇院首度演出的「遠古文化之夜」精煉改編「溯古還原」,以傳統文化呈現先人智慧,提醒世人,這些人禍、天災全都源自「人心」。陳灝把握機會,爭取舞台演出機會,並展現過人的毅力與肢體語言魅力。

  陳灝擔任的角色雖然只是四季交替中的夏季,戲份並不重,但從排練開始,陳灝即全心全意投入,從沒舞台經驗的他,一開始時總是用頭腦去想動作要怎樣比較好,也老是記著下一個位置要怎樣走……。直到師父指導他:「要演什麼是什麼,不要想著你是陳灝,而是夏季。」當他放下用頭腦想動作後,用心去感受、跟著音樂、跟著自己的心,也才體會到夏天是充滿了活力與熱情,並且藉由自己的肢體語言展現出來。

  經過這次的「溯古還原」排練的過程,陳灝不但更明白人生中的苦皆來自心的作用,如何避免自己墜入貪、嗔、癡、慢、疑這五毒的泥沼,是此生的重大課題;更因為參與此劇的演出,他真的可以完全不再在意自己身體上的這個缺陷,因而可以用最自然的燦爛笑容傳遞想讓世界更好的心意,而由觀眾回饋的掌聲,他很肯定,他做到了。

相關文章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