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時尚教主上舞台 感受天人交戰的時光之旅

    2017-09-05

「時尚教主」林永暉(右)透過演出「嗔」,省思自己內心深處的怨懟與不平,並深刻體悟深中五毒的悲苦與沉淪。
  「時尚教主」林永暉身為知名連鎖服飾公司的企劃品牌協理,擁有超強的開創能力,曾經在三年內為公司拓展了30幾家門市。2017年結合藝術與科技的太極門「溯古還原」舞台劇中,他發揮了時尚服裝專長,參與第一幕現代「五毒」的服裝造型設計與搭配,同時也參與演出劇中貪、嗔、癡、慢、疑五毒中「嗔」的角色。剛開始他非常不能適應,充滿疑惑,自認是個不容易發脾氣的人,平常都慈眉善目,為什麼會擔綱演出這麼重要的負面角色,又深怕自己不能夠勝任而毀了大局;對他而言,猶如經歷了一場天人交戰的時光隧道之旅。

  林永暉不僅是位時尚教主,在太極門練功後,也蛻變成一位武林高手。2000年雪梨奧運期間,他隨同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雪梨歌劇院,在「溯古還原」的前身「遠古文化之夜」中,擔綱演出四神獸的麒麟。2010年太極門在總統府前,以「世界一家」嘉年華方式慶賀國慶展演中,他更化身為美洲的印地安勇士,呈現五大洲人民與大自然融合的歡樂景象。

  這次在「溯古還原」演出角色「嗔」的過程,林永暉更看清了自己;原來壞脾氣都包裹在偽裝的笑臉裡,「自認為脾氣好的人,是跟壞脾氣的人比而已。」他發現,自己一開始對這個角色的厭惡排斥,是因為自我感覺良好,又放不下高傲的自尊心。透過角色「嗔」的演出,讓他省思自己內心深處的怨懟與不平,並深刻體悟深中五毒的悲苦與沉淪。

  林永暉非常讚嘆太極門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除了極力推動愛與和平的精神,促進五大洲共融、世界一家的觀念,在曠世鉅作「溯古還原」中更穿越古今,詮釋天地生命的起源與前世今生的輪迴之理,引領世人省思未來人生路的修行方向。

在劇中扮演欺壓百姓的貪官「衙役」賴賜書 (右)希望透過「溯古還原」這齣醒世鉅作,喚醒世人的心向上、向善,多做善事,彌補過失。
  另一位在劇中扮演欺壓百姓的貪官「衙役」賴賜書,每次彩排都會不由自主的掉淚。他說自己小時候體弱多病,10歲左右就十二指腸潰瘍,經常痛到無法專心讀書,國中時曾獨自靜思,人為什麼而活?不就是生老病死而已?為何要這樣活在痛苦之中?在這齣劇中他體悟到,或許自己不知哪一世也曾經像貪官這麼壞過,所以才會受累世輪迴之苦。

  賴賜書很慶幸在33歲時入太極門拜得明師,找回健康與快樂,也找到生命的價值與真諦。這20多年來和師父學當好人,並落實師父教導的「孝順不能等」,毅然放下工作,親自服侍父親至終老。透過「溯古還原」這齣醒世鉅作,賴賜書希望能喚醒世人的心向上、向善,「去人心、存天心 」,為自己多做善事,彌補過失。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