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白衣天使陳婉菱轉性演出拜金女

    2017-09-08

平日的陳婉菱是位親切溫暖的白衣天使,她覺得護理工作雖然辛苦,但能得到病人溫情的回應,很有成就感,一切都值得了
  白衣天使代表純潔、善良、救死扶傷的專業護理人員,然而和拜金酒女有甚麼關聯?2017太極門師徒文化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從五行定位、四季轉換,揭開宇宙萬物間的奧秘,原本純淨的世界被「貪、嗔、癡、慢、疑」人心的五毒汙染。劇中飾演拜金酒女的陳婉菱,身著閃亮妖豔洋裝配上婀娜舞步,眼神透出空虛、貪婪慾望,吸睛度百分百。然而,令人難以想像的是,這位素人演員的真實背景,竟然是一位充滿愛心的護士。

  陳婉菱國中喪父,當時在醫院遇到和藹親切的護理人員,關心的問候讓她對護理工作有了好感,於是當起了白衣天使。她曾經在實習時照顧一位雙腳換人工膝關節的阿嬤,由於常發自內心真心的笑容,當實習結束向病人阿嬤辭別時,阿嬤說:「妳不要回去啦!我看到妳笑就覺得心情很好,妳跟我回九份好了。」讓她覺得護理工作雖然辛苦,但能得到病人溫情的回應,很有成就感,一切都值得了!

  這樣親切陽光的形象,很難跟視錢如命、不惜出賣美色、想辦法榨光客人金錢的拜金酒家女畫上等號。陳婉菱說,自己與劇中角色的感覺相差很大,為了詮釋好這個角色,除了有舞台經驗的師兄姊協助指導,自己也找了許多相關影片來揣摩劇中角色的個性、動作及穿著,剛開始無法入戲很有罣礙。

  陳婉菱把心靜下來揣摩情境,劇中酒家女一角在「貪」的惡性裡無法自拔,陳婉菱想到現實生活中的自己也有貪的一面,因為父親早逝,她心疼媽媽一個人扛起經濟重擔,所以長期上大夜班,希望有多一點的夜班費。她把這種對金錢的渴望放在演出上,終於放下身段詮釋出酒家女賣弄風騷的感覺。

酒家女角色與自己差異很大,陳婉菱(左)把心靜下來揣摩情境,並融會貫通發展屬於自己的風格,表現出酒家女的風騷味。
  看到劇中角色再反觀自己,「還好現實生活中有師父提醒我『錢夠用就好』,其實現在生活無虞,就應該滿足,為了金錢日夜顛倒的作息,也很傷身體,我不應再貪求更多物慾。」陳婉菱說,其實護理人員工作量大又繁瑣,師父平時就引導她待人要真心關懷,讓她找到對護理工作的熱情與價值,用對待親人的心來對待患者,得到許多溫暖的回報,這樣的充實感遠遠是金錢所無法換到的。

  將近5個月每個假日從高雄到台北參與排練,過程相當辛苦,但陳婉菱覺得「這樣的生活其實相當充實,而且看到師父為了幫助世人,在彩排時幾乎一直陪伴著大家,顯少有睡眠時間,看到師父的辛苦,為了能夠成就本世紀的醒世鉅作,不惜一切代價與努力,一切都值得了!」陳婉菱也會利用時間多練功,透過練氣讓思緒清晰並集中專注力,仍保持良好的精神及體力上班。陳婉菱對《溯古還原》劇中仙童因貪念被打入凡間,「人的起心動念很重要,不容許有一絲絲壞念頭,師父曾經提出,轉動好念轉動世界,倘若每個人都有正向思維及良善之心,任何事情都會是美好的。」現今社會風氣腐敗,官官相護,人一昧追求功權名利忘了初衷,「人在做天在看,天理不容自會審判,但法理也須靠大家一起來維護,能為這個國家做出有建設性的事是很重要的。」陳婉菱表示,身為太極門弟子,更應時時警醒務實修改自己,把好心好氣散播給身旁的人。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