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正義哥飾盜匪洗心

    2017-09-18

正義哥陳駿騰在《溯古還原》劇中飾盜匪。(前排著黑衣者)
  今年30歲的陳駿騰在龍翔納米科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商品企劃,平日運用其獨特的創意,為公司設計、選擇商品,也兼做創意行銷,在同事眼中是一個個性開朗,為人正直的正義哥。參加「溯古還原」演出,在舞台上飾演凶狠狂傲的盜匪,照見內心各種黑暗,驚覺要更精進修改自己;體悟到唯有真實的面對自己,才能跳脫出那負面的迴圈、不再陷入人性五毒的泥淖。

  今年太極門推出醒世大戲「溯古還原」,陳駿騰是太極門弟子,同時也是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的青年志工,曾經多次參加大型「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廣活動,去(2016)年11月9日到15日在印度勒克瑙舉辦登場的第17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陳駿騰沈穩的表現,讓他獲得參與「溯古還原」演出的機會。
 
  陳駿騰在劇中飾演一個凶狠狂傲的盜匪,四處逞兇鬥狠,燒殺擄掠,毫無人性,這對平時擔任志工的他來說,是一個極端衝突的挑戰,不論是在太極門還是青年志工,平時在宣揚的是「良心」、「人權」,現在要飾演一個完全相反的角色,內心的衝撞可想而知。

  演戲要演入心,就是要把自己演得像劇中角色,要揣摩盜匪的心境,不可以絲毫的同情心,要對別人的痛苦視而不見,這對在日常生活中充滿正義感的陳駿騰來說,是極端對立的角色。一開始他怎麼都無法入戲,直到師父的提點「要他看見心中最黑暗的部分,把這個黑暗演出來,這是一個洗心的過程」。他才慢慢走進劇中角色,最後在舞台上,完美呈現,到演出結束後,還有人想要臭罵他。

  陳駿騰說:「演這齣戲就像是在一個純淨到不行的湖邊洗臉,湖中映出那個人,看似相識,卻有點陌生;這個人怎麼這麼髒,各種人性的陰暗面充斥臉上,不禁懷疑,這個人是我嗎?面對這麼真實的自己真的很難,但這經過在劇中詮釋盜匪這個角色讓我清楚察覺,唯有真實的面對自己,才能跳脫出那負面的迴圈、不再陷入人性五毒的泥淖。」

  真的面對自己很難,尤其在改變自己的時候會痛、會懶、會難過,該怎麼辦?陳駿騰記得他的師父告訴他的:「要用愛與智慧來幫助自己。」真的出自真心的愛自己,不畏辛苦選擇對的方向去走;善用心中的智慧,一坎一坎的渡過每一個難關。就像「溯古還原」劇中的阿德,雖然也曾迷惘,但最終仍然選擇跟從心中良心的聲音,一槳槳的划向那對的彼岸。

  回到現實生活,現在的駿騰,比起演「溯古還原」之前,更有正義感,也更加堅定擔任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志工。駿騰說:「原來演壞人真是在洗心,把自己最黑暗的那一面挖出來,然後洗淨。現在的我雖然還沒達到『純淨』的境界,但一定比演出前更『純淨』。」

相關文章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武林世家 氣脈相通情義長 難忘一代掌門夫人游美容慈母恩

因疫情晚了3年,3月3日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大...

黃金80 人生更美

高齡80歲的陳東榮,不但返老還童,還可以和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

太極門內湖道館元宵茶敘 春暖健康好氣蘊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元宵節是滋補元氣養身健體的好時節,太極門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