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竹科新貴練氣找到人文關懷 攝影「獎」不完

    2017-07-30
 

科技新貴謝銘良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後學會放下工作壓力、改善健康,攝影作品也更能融入情感。
  竹科新貴謝銘良從事業餘攝影,因擅長捕捉人物的互動和情感,多次獲得攝影美展大獎。但其實剛開始接觸攝影的他,不但拍不出感動人心的作品,還一度因為工作壓力,導致痛風、肌腱炎,對工作和生活都充滿倦怠。但在入太極門之後,不只改善了健康,更因為師父一句「把工作當遊戲」,找回了對工作的熱情,連攝影風格也有了很大的轉變。

  5年多前的謝銘良工作壓力繁重,嚴重影響身體健康,痛風常無預警發作,連開車時也會突然痛得差點無法順利停車。為了改善這個情形,謝銘良開始努力運動,卻因體質而造成肌腱發炎,每週都要到醫院複診,令他相當無奈:「雖然疼痛的身體能夠得到醫療的緩解,但心理上日積月累的疲倦及對現況產生的茫然,卻無法找到出口。」

  後來他開始接觸攝影,希望藉由藝術能讓心靈有不同層次的提升。謝銘良指出,過程中也許是心理壓力的投射,一開始他只著重於拍攝大山大水的風景,雖然積極想要拍出感動人心的作品,卻一直無法抓到感覺;而且因為看到攝影師彼此之間為了產生更好的作品而產生各種矛盾,也影響了他原本進攝影界的初衷。
                        
謝銘良的攝影作品融入人文關懷,獲獎不斷。
  「其實我就是許多竹科人的縮影!」謝銘良從中體會到,他就像許多竹科人一樣,因為龐大的工作壓力影響到身體健康,雖然找到一、兩個可以投入的興趣,但在過程中仍無法完全享受與放鬆;反而因為產生更多的疑惑讓身、心、靈更加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上。
                               
  一直到謝銘良加入太極門後,師父洪道子博士告訴謝銘良「要把工作當作遊戲」,讓他嘗試對自己的現況開始有不同的體悟。在師父的引導下,他開始學習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並敞開心胸、不要計較得失。此外每次到太極門道館時,都能深刻感受到,每位師兄姊都用最燦爛的笑容親切關懷彼此;在這裡,不會讓人感到壓力,只有最真實的放鬆。


謝銘良的攝影作品融入人文關懷,獲獎不斷。
  因此他心事重重的鎖漸漸打開,不僅在工作上能夠全面的協助主管、成為強力後盾,連董事長都多次親自出馬慰留這位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同時也因為練氣功,他原本要吃藥控制的痛風、每週都要復健的肌腱炎也都漸漸遠離,心理慢慢調回快樂的狀態。

  除此之外,他的攝影作品也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改變:原本無法對人物產生連結而只拍攝風景的謝銘良,漸漸能夠將人文的關懷融入作品,展現出人物與背景互動勾勒出的情感。他並因此獲得許多大獎,包括2011年竹南建國百年攝影比賽佳作兩件(慶典組─全家福打鼓及常民生活組─立竿魚夫)2014年新竹美展佳作(舊城映像)、2016年新竹美展入選(留住美麗)、等等。

謝銘良的攝影作品融入人文關懷,獲獎不斷。
  「不僅如此,我還注意到最棒的風景就在太極門!」謝銘良說,師兄師姊們在分享及互動時最自然、最歡樂的每一剎那,都令他相當動容。最感動的一次,是看到年幼的師兄與活動主持人互動獲得小獎品時,開心地和一旁的師姊擁抱時,這動人的瞬間也被他用相機捕捉下來。

  謝銘良從原本只是「為工作而工作」的心境,在師父的帶領下,變得能夠笑逐顏開地面對生活中各種不確定與挑戰,即使遇到各種競爭-無論是激烈的攝影比賽,或職場上後進晚輩的升遷,他都能漸漸放下各種執著與不安,「用更開闊的心去學習及包容各種不一樣,也讓自己的心不斷地變柔軟、產生感動,讓自己的修道之路更加圓滿。」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