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沈陞豪成功舞出麒麟的仁獸形象

    2017-10-15

沈陞豪在太極門《溯古還原》劇中,與夥伴合作,舞出麒麟靈動之氣。
  性情溫和、腳步輕盈、姿態優美的麒麟巡遊大地,散發祥光;麒麟出現讓整劇場滿佈祥和之氣,素人沈陞豪於太極門鉅作「溯古還原」中,成功舞出麒麟的仁獸形象。

  沈陞豪大學畢業2年,目前在半公營單位裡擔任專業管理師,並非戲劇科班出身,卻能靈活展現身段,成功吸引觀眾目光!沈陞豪說:「麒麟雖然體積龐大,但是腳步輕盈,因為祂很慈悲,不忍踐踏任何小蟲子,所以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展現出穩重跟踏實。呈現的心意是承先啟後,貫穿古今,這次展演動作更簡單,但是沉穩與嚴謹的心意更強烈。」

  在「溯古還原」選角時,沈陞豪說:「第一次練習的時候我的心態沒有調整好,少了一顆願意的心,雖然在舞台上演出,觀眾卻反映感受不到麒麟的存在。」對於付出而沒被看到,沈陞豪如何面對挫折?

太極門弟子沈陞豪在《溯古還原》劇中演出。
  舞麒麟不是表演,是一種修練,透過練習不斷修改自己,他一臉認真的說:「在太極門練功,遇到挫折或困難時就是要改變自己,我反省自己,過去生活上有點懶,就是貪休息、貪睡。所以我開始主動幫忙做家事,如:洗碗是以前很排斥的事,現在會主動去做;在工作中也用一顆願意的心,主管交代事情就說好,盡量不推拖。」當他在生活和工作上態度轉變,展現出年輕人的積極度後,在「溯古還原」劇舞台上觀眾看到的即是活靈活現的一尊麒麟。

  沈陞豪也在「溯古還原」劇練習過程中,透過麒麟首尾角色交換的經驗,體會舞「頭」和舞「尾」的不同情境,前者負責帶領,要很清楚方向,傳遞祥和之氣的心意;後者要信任前者的帶領,絕對的配合,讓其放心,如此在有限的舞台上才能走位恰當,展現出靈動之氣。這讓他學習到,在社會上每個角色都很重要,貼近彼此的心,互相信賴,恰如其分地做好自己,才能各司其職,圓滿達成任務。

  舞麒麟讓沈陞豪學習保有一顆純淨、明辨是非的心,尤其看到社會上各種誘惑層出不窮,他說:「去除貪念,沉穩嚴謹的面對生活與工作,如我的工作負責檔案管理,有龐大工作量,我會按部就班,照程序把它落實做好。當遇到困難時不要逃避,尋求各種方法協助,只要一步一步踏實的去做,就會完成,也會很有成就感。」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