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大運祈福 太極門與宗教團體獻唱

    2017-08-06
 

世大運萬人祈福晚會開場由太極門300位弟子代表台北市道教會以「世界之愛 祝頌寰宇」,用溫暖、清亮歌聲唱出「世界之愛」。
  世大運倒數計時,全球都在關注,8/5晚間八點於台北體育園區舉辦世大運萬人祈福晚會,由柯文哲市長主持,邀請道教、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一貫道、回教及巴哈伊教等25 個宗教團體代表上萬人,以各種祈福儀式齊聚心念,並以敲鐘儀式祝禱世界和平與世大運圓滿成功!開場由太極門300位弟子代表台北市道教會以「世界之愛 祝頌寰宇」,用溫暖、清亮歌聲唱出「世界之愛」,現場也播放多場太極門參與祈福活動的珍貴影片,透過歌曲凝聚全人類的祝福,串起超越宗教、跨越年代的祥和心意與正向能量。

  「世界之愛」這首歌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作詞、作曲,有感於1999年台灣發生921大地震,大自然反撲的力量驚人,而誕生了「世界之愛和平宣言」及「世界之愛」歌曲,呼籲以愛善待地球萬物生靈。同年9月25日太極門立即舉辦「世界之愛祈福之夜」,邀請各大宗教領袖及民眾近4萬人一起祈福,願921亡者安息、生者安心,並喚起世人疼惜彼此、尊重自然。巧合的是,當年祈福之夜的地點與世大運祈福晚會同樣為台北體育園區!

擔任公益節目「神氣家族」主持人談力瑜偕女兒方品融一起祈福。
  現場有電視節目主持人、企業家、優良教師、金牌發明家等各界太極門弟子一起獻唱,合心傳送溫暖祥和的音律,祝福所有選手,也撫慰這個充斥天災人禍的世界!榮獲過三次國小優良教師的曾綉絹,曾經參加過1999年「世界之愛 祈福之夜」祈福大典。她回憶當時餘震不斷,災難畫面從媒體不斷傳送,人心不安。當時聽到鐘聲響起及「世界之愛」的歌聲,內心感受到平靜祥和。曾綉絹說:18年後再站上同一個地方祈福意義深遠,運動競技交流,也在追求和平,希望藉由歌聲傳遞和平種子到世界每個角落。

  當天太極門在全球的十五道館也在同一時間同步連線合唱「世界之愛」,數千人同心同氣為世界祈褔。「世界之愛」這首歌曾經環繞地球,不只把台灣與全球連結,也串連起人類重要的歷史時刻。2000年全球迎接千禧年活動中,在台灣就是以太極門弟子齊唱「世界之愛」,由英國BBC國家廣播電台於全球76國衛星連線轉播,散播愛與和平的生命力。

  「我覺得世大運這個國際賽事,是讓世界看見台灣的一個好機會。」談力瑜擔任公益節目「神氣家族」主持人已超過15年,報導過無數精彩的人生智慧故事、中華優質文化傳承以及太極門師徒在全球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歷史行腳,「藉著世大運這個國際盛事,透過這場多元的宗教祈福,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宗教自由、融合,以及台灣人民充滿愛心、良善的一面,將愛與和平的訊息廣傳天地,希望浮動不安的人心得到平靜、祥和,也祝福天下萬物和諧共融、生生不息。」談力瑜的女兒,目前就讀高二的方品融表示,因為師父的引導,才知道學生也要關心家事、國事、天下事,才相信渺小的自己,也能為世界和平貢獻一分心力。

太極門300位弟子唱出「世界之愛」,並以良心旗幟排出「LOVE」字型。
  「世界之愛」歌聲讓人感到心靈充滿喜悅祥和,太極門弟子為世人祈福還展現出行動力,近年持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形成一股良善的蝴蝶效應。正如2000年雪梨奧運期間,當時新南威爾斯省總督山繆閣下對太極門的讚譽,他指出:當然要以和平的主題,高談闊論並不太困難,難的是人們如何用真正的行動表達出來,而太極門人真正了解,因為他們明白知行合一的道理。否則無論辭藻如何尊貴,都不可能具有說服力。我們必須學習如何生活在和平之中,並且尊重周遭的人事物,而這一切都只是為了指引人類,找到應該遵循的人生方向。

  太極門弟子期望世人一起為世界的美好未來而努力,如同「世界之愛和平鐘」鐘頂上所鐫刻的「世界之愛和平宣言」,期待早日回到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願青山常在,綠水常流,讓子子孫孫享有一個乾淨、祥和、富足而快樂的大同世界。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