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去黑存良 《溯古還原》醒世劇為生命價值補充養分

    2017-10-22

成大醫院擔任營養部主任的郭素娥深感良心的重要,呼籲從事各行各業都要秉持著良心,發揮職業道德,每個人都盡本分做好職責,就能實現「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的太平境界。
  社會紛亂,媒體負面新聞充斥,近年和民生最相關的議題莫過於黑心食品。在成大醫院擔任營養部主任的郭素娥深感良心的重要,她每天負責數百位病人三餐的飲食健康,常常警惕自己慎選食物材料,只有自己敢吃的、敢用的,才會出現在病人的餐桌,甚至在選擇供應商與食材時要比自己吃的還挑剔,因為面對的是數百人的飲食健康,而不是個人而已。

  郭素娥以此和同仁們互相勉勵,獲得同事的認同並共同力行,他們笑說,醫院的廚房比自己家裡還乾淨,不鏽鋼設備和器皿也擦得比家裡還亮。也身兼學校教師工作的郭素娥,致力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她告訴每位實習學生:「不管今後大家任職於甚麼工作,良心是做人的基本本分,從事各行各業都要秉持著良心,發揮職業道德,每個人都盡本分做好職責,才能讓自己的事業永續經營發展。」

  日前,郭素娥受邀觀賞在太極門在桃園展演中心演出的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她體會到《溯古還原》呈現的是一個生命的議題,對於終日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是值得深思的人生功課,在匆忙的生活步調之下,應該為自己挪一些空間與時間,好好想一想。她感佩於劇中對人性「貪、嗔、癡、慢、疑」詮釋的寫實,直接點出了人們心靈匱乏之處,「像是黑心食品的層出不窮,就是因為貪。」她有感而發地說。

  郭素娥表示,自己在太極門練功二十餘年,跟隨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腳步,不斷向世界與周遭的人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呼籲重視人權,相信身為人的價值要盡本分,學會尊重他人,也要幫助別人更好、更快樂,希望藉此能喚醒世人的「良心」,找出人最良善的本性,這是解決問題最釜底抽薪的方法,不論是對個人、對社會、對國家,甚至是解決地球問題都是。她認為,我們所做的事的因果,最終會回到自己身上,每個人都是可以影響別人的那顆種子,「良心提醒我們要做對的事,如果存著一顆良善的心、做對的事,自然也會帶動良善的循環,我們的社會需要大家一起來推動『善』的循環。」

  《溯古還原》中黑心官員欺壓百姓,終遭天譴雷劈的情節,引發諸多迴響,「如果有良心,人就不敢胡作非為;如果有良心,老闆就不會壓榨員工;如果有良心,社會就不會混亂;如果有良心,政府官就會真正體民所苦,為民謀福利。」郭素娥說自己的願望,就是早日實現「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的太平境界。

相關文章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祈福音樂會 桃園市長頒褒揚狀致敬掌門人夫人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在三年前揮別人生舞台,3月3日太極...

健康身心旅行趣:愛與和平之旅

太極門屏東道館於2月10日大年初一舉辦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